IMG_3749.JPG

IMG_3700.JPG

  說到名護,直覺就想到沖繩麵燒肉啤酒等美食,但吃美食的中間空檔總要讓孩子消耗一下體力才能空下肚子為下一餐吃更多而準備啊,要耗盡孩子的電力,去名護城公園就對了。

 

 

 


  名護城公園是沖繩的賞櫻名景,對沒有孩子的人來說,除了櫻找不到其他理由特地來此一趟,對有小小孩的人來說可就不是這樣了,就算沒有春櫻,那一年四季等著孩子歡樂無上限的遊具可是家長們免費野放孩子的好地方,不過名護城公園佔地廣大,而遊具廣場到底在哪裡呢?這個藏有滾輪溜滑梯的淘氣廣場(Umaku廣場)就在名護城公園山頂上,千萬不要由山下的公園入口往上走哦,那可是會讓孩子耗損不少體力的上坡挑戰,直接開車直上山頂才是最佳選擇,當然如果是春櫻時間前來,那當然另當別論,由山腳下慢慢賞櫻往上攻,最後再野放孩子,保證可以殺掉半天時間。


 

IMG_3710.JPG

IMG_3698.JPG

IMG_3700.JPG

IMG_3706.JPG

  名護城公園淘氣廣場佔地很大,依著山勢而建的廣場主要分成上中下三層,光是上上下下在不同遊具區跑來跑去就足以耗盡孩子的大量電力,沒有體力的爸媽也不用擔心的追著孩子跑,只要站在最上層的遊具區就能把看盡整個淘氣廣場,而且平日的淘氣廣場真的全無人影,不怕孩子有走失的危險,更不怕孩子要排隊溜滑梯,根本大人小孩的天堂。
 

 

IMG_3711.JPG

IMG_3718.JPG

IMG_3710.JPG

IMG_5850.JPG

IMG_3738.JPG

  若由山頂停車場走下淘氣廣場,最先看見的上層遊具是台灣也很常見到的小型溜滑梯和攀爬遊具,溜滑梯上方可以看到名護城公園的特色~櫻花標誌,特別的是,更裡處靠近樹林的地方竟然有白沙坑,就連無法享受攀爬遊具的2歲孩子都能放生,超讚。
 

 

IMG_3698.JPG

IMG_3704.JPG

IMG_3705.JPG

IMG_3708.JPG

IMG_5814.JPG

IMG_5820.JPG

IMG_5827.JPG

IMG_5831.JPG

  上層的遊具在台灣也很常見,孩子們毫不留連的直接往中層去,不過不是用跑,也不是用走的,而是用爬的,上層至中層間以攀繩坡連結,光是這個就讓小南風玩了好久。


 

IMG_3700.JPG

IMG_5809.JPG

IMG_3737.JPG

IMG_3733.JPG

IMG_5919.JPG

IMG_5904.JPG

IMG_5803.JPG

IMG_5801.JPG

IMG_5794.JPG

IMG_5879.JPG

IMG_5883.JPG

IMG_5887.JPG

IMG_5896.JPG

IMG_5933.JPG

IMG_5787.JPG

IMG_5962.JPG

IMG_5966.JPG

IMG_5992.JPG

IMG_5982.JPG

  早就能爬桿的小風箏直直的往中層的遊具跑去,看似簡單的攀爬類遊具,卻設計了許多不同的攀爬方式在其中,訓練孩子不同部位的肢體,對平時只愛溜滑梯或洫鞦韆的孩子來說或許因為沒有成就感而覺得無趣,但對幼兒階段很重視肢體發展的華德福孩子來說,攀爬類的遊具充滿挑戰,就連小南風看哥哥俐落的身手,都激起平日沒有的勇氣,每一個遊具都努力嚐試,成功克服了心中的膽怯。


 

IMG_3697.JPG

IMG_3706.JPG

IMG_3740.JPG

IMG_3720.JPG

  其實中層有一項會令孩子尖叫的設施,那就是親子遊沖繩必玩的滾輪溜滑梯,溜滑梯入口就在沙坑下方的樹林間,小風箏很快就發現滾輪溜滑梯不能用坐的,屁股會像在921地震的震央般開花,但告示板上又規定不能使用滑板或坐墊等器具,最後發現蹲著讓鞋底成為避震器,身體前傾控制重心,就能享受超長滾輪溜滑梯的樂趣,而且完全沒人爭搶,不用排隊,想玩幾趟都可以。
 

 

IMG_3732.JPG

IMG_3694.JPG

IMG_3693.JPG

IMG_3747.JPG

IMG_3750.JPG

IMG_3758.JPG

IMG_3756.JPG

IMG_3757.JPG

IMG_5735.JPG

IMG_5754.JPG

IMG_5742.JPG

IMG_5744.JPG

IMG_5758.JPG

  最下層的遊具是吊索式的鞦韆,得雙腿夾緊吊繩下方小小的圓型鉛塊後,由跳台上往前盪,歐巴桑我屁股太大,怎麼努力夾緊也只能滑過半場,但小風箏可不同了,輕輕鬆鬆就能在兩個跳台間飛盪,而且還會教妹妹怎麼玩,雖然小南風還不夠高,沒能像哥哥像個泰山般飛盪,但有哥哥的溫柔教導,小南風滿足的在旁看著哥哥的身影,不吵不鬧,有個暖男哥哥真好。

  名護城公園雖然沒有浦添或奧武山等溜滑梯公園的話題遊具,但只要是平時就愛玩攀具的孩子都能樂在其中,而且沒有大批遊客排隊耗時間,結束後還能就近到百年古家大家去吃阿古豬料理,或去ORION啤酒廠參觀,喝兩杯冰涼的生啤,有孩子的,而且是熱愛攀具的爸媽們,千萬不要錯過名護城公園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