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6.JPG

IMG_0097.JPG

  舊舊暗暗的市場,成了特色文青飲食店聚落,不只風格獨立,對食材的選用及料理也絲毫不馬虎,不只深受台南在地人和外地饕客喜愛,就連國外旅客都會循著網路或旅遊書口碑而來,如果有機會和長居大陸的至友同遊台南,一定一定要帶他來嚐嚐Chun純薏仁,純粹的薏仁,純粹的美好滋味。




 

  台南的文青風格澎勃四散在書店、咖啡館、甜點、冰店、旅宿,而且光是海安路週邊的中西區就能讓你徒步在這些文青風格小店間一整天,喜歡城市小旅行的人絕對身陷美食及風格咖啡館、選物店,無法自拔,我帶著旅遊部落客的推薦名單,來到了國華街看似舊舊暗暗的西市場,市場內外擠滿了來尋美食的旅人,週邊的熱鬧街區設置為徒步區,和數年前我來國華街吃挫冰時的景象全然不同,走進西市場裡才發現,這可不是平時煮婦們買菜的市場,每一個攤位都充滿了台南特有的文青與懷舊融合的個性,而其中最引起我注意的一家小攤,正是我旅行計畫的美食停佇點~Chun純薏仁。


 

IMG_0102.JPG

IMG_0104.JPG

IMG_0105.JPG

IMG_0106.JPG

IMG_3719.JPG

IMG_3714.JPG

  Chun純薏仁真的將新與舊完全的融合,阿媽時代的大灶奪回系統廚具罷佔已久的廚房大位,椅子用的是三合院常見的竹編椅凳,或客棧裡的深色木凳,嚴選食材放置在舊玻璃櫃內,灶咖後方的座位用的是舊時的攤販餐車,台南獨特的懷舊風情在西市場裡來往的旅人間等待饕客光臨。


 

IMG_0109.JPG

IMG_0097.JPG

IMG_0098.JPG

IMG_0101.JPG

IMG_0107.JPG

IMG_3692.JPG

IMG_3697.JPG

IMG_3717.JPG

  在這些由阿嬤時代的灶坐鎮主位的懷舊裡,鋁管及水管架起層板、桌板,並將天花板的電線整齊的收納;灶上和層架裡,燈炮木頭人照亮著大灶和層板,銀色系的工業風與懷舊攜手把Chun純薏仁打造出台南味的文青風。


 

IMG_3691.JPG

IMG_0099.JPG

IMG_0100.JPG

  Chun純薏仁沒有過去市場攤販包羅萬象的甜品選擇,如其名只販售與薏仁相關的甜品,而且只有三種~紅薏仁茶、白玉紅豆薏仁、冰淇淋薏仁,有著漂亮單鳳眼的美女俐落的轉過鋁管製成的品項單,甜美的外表裡帶著一種酷,恰巧和灶後刷著抹茶的老闆娘相反,專心刷著抹茶的老闆娘緊盯手中的抹茶,眉宇間有股嚴肅,刷好抹茶後,與客人間恬淡的互動帶著一股溫柔,不論服務生或老闆娘都像Chun純薏仁一樣有種溫柔的個性美。

 

 

IMG_0111.JPG

IMG_1786.JPG

IMG_1787.JPG

IMG_1789.JPG

IMG_3701.jpg

IMG_3702.jpg

  灶台上寫著English conversation is OK,於是乎,我和Keith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薏仁的英文怎麼說,立即轉身問手裡還刷著抹茶的老闆娘,老闆娘抬頭指著欅木看板說:「薏仁的英文叫Barley,所以我們的英文店名叫Barley dessert。」對穀類無法抗拒的我,思索著要不要將出門時才裝滿的開水倒掉,讓水壺裝滿薏仁紅茶,想想這樣實在太浪費水資源了,只好放棄薏仁紅茶,點了另外兩項甜品,當甜品上桌時,我真的不得不說,光是薏仁就好叫人無法抗拒了,白玉紅豆薏仁的白玉竟然是抹茶白玉,而冰淇淋薏仁竟然還附一小皿抹茶涷及紅豆,天啊,完全擊中我這個抹茶控的心。


 

IMG_0112.JPG

IMG_1794.JPG

IMG_3702.jpg

  白玉紅豆薏仁的全名叫「一保堂白玉紅豆薏仁」,也就是抹茶糰子湯是以一保堂的抹茶粉刷製,天啊,真的是嚴選食材不惜重本,但雖然我是抹茶控,在薏仁的主場,當然要先吃薏仁啊,甜度恰好是好甜點應有的基本表現,薏仁熬的像香港的粥品一樣,軟但不糊爛,顆粒分明,湯汁裡帶著薏仁熬出的稠,但乾淨澄透,沒有碎薏仁的粉粒,單吃薏仁就讓人讚不絕口,微甜的萬丹紅豆扮演好配角的角色,好吃,但甜度不高不搶鏡,再喝一口抹茶,坐在茶寮都路里吃著抹茶甜品的記憶立即閃現,抹茶的茶香甘甜,糰子的Q軟帶勁,差點搶走薏仁的風采,以我有限的美食記憶來說,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薏仁甜品了。


 

IMG_0113.JPG

IMG_3703.jpg

  而冰淇淋薏仁的全名則是「明治冰淇淋薏仁」,也就是在薏仁裡放上一大匙明治抹茶冰淇淋,根本就是四季炎熱的南台灣甜品首選,抹茶冰淇淋冰涼透心的甜,與薏仁的溫潤,再加上堅果仁粉的香氣,一絕,附上一小碟紅豆及抹茶果涷,沒有開冷氣的市場頓時一片清涼。


 

IMG_3714.JPG

IMG_3715.JPG

IMG_3716.JPG

  不只好味道來自嚴選食材,就連選用的食器都是職人手作上選,拿在手裡的,吃進嘴裡的,全都是愛木工,愛薏仁的老闆娘所鐘愛的,喜歡嗎?玻璃櫃裡全都有,但,好東西的價格不匪,我,還是坐在大市場裡享用就好。


 

IMG_3717.JPG

  Chun純薏仁將薏仁這個台灣味甜點變成精緻的甜品,就如恆春的白羊道柴燒麻糬,把台灣味變成吸引國際旅客來台旅行的一個目的地,台南,真的不斷有美好發生,有舊,有新,總讓人一再走進府城迷人的巷弄間。

  下一次,帶著小風箏一起,他比我更愛抹茶,除了抹茶,要讓他也愛上薏仁。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