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70.JPG

富田農場.jpg

  果然是富良野最具名氣的薰衣草始祖,整個富田農場內滿滿的觀光客,賞人比賞花還多。





  每一個在7月薰衣草盛開的時節拜訪北海道的旅人,一定都去過富良野,而且去過中富良野町的富田農場,這裡的薰衣草花田及彩色花田,是好多夏季北海道為主題的旅遊雜誌及媒體用來做為封面的主角,也是旅遊團必訪的薰衣草園,就連夏季JR加開的「Norokko號」列車都會停靠「ラベンダー畑駅」,讓搭火車的旅客也能輕鬆遊覽富田農場,沒來過富田農場可別說你在盛夏時去過北海道。


 

20181005093802_16.jpg

  號稱東方普羅旺斯的富田農場佔地廣大,光是花田就分成花人之田、倖之花田、春之彩色花田、秋之彩色花田、彩色花田及傳統薰衣草田共6處,愛花的人或喜愛攝影的旅人絕對能待上整天都嫌不夠。可惜當時的我帶著兩個如無尾熊般的小鬼沒能仔細閱讀農場手冊,結果~竟然完全不知道出現在明信片中的彩色花田我完全沒有去,回台後發現超級崩潰。
 

 

IMG_0578.JPG

IMG_0567.JPG

IMG_0575.JPG

IMG_0576.JPG

IMG_0569.jpg

IMG_6355.JPG

IMG_6357.JPG

IMG_6364.JPG

IMG_6365.JPG

IMG_6376.JPG

IMG_6378.JPG

IMG_6343.JPG

IMG_6381.JPG

  因為車停在傳統薰衣草田旁的關係,帶著孩子走上山丘,在北海道常見的坡狀薰衣草田,望著近處的薰衣草紫與遠處的大地綠像張明信片般不真實的美景,真的是再看千萬也不厭倦,就連初戀情人都沒這麼讓我迷戀。
 

 

IMG_0599.JPG

IMG_0598.JPG

IMG_6344.JPG

IMG_6351.JPG

IMG_6402.JPG

  即使把視線收回到眼前薰衣草田,起伏的丘陵,隨風擺盪的薰衣草,映著田邊的樹林及夏日北海道的藍天,鼻間還有隱約的薰衣草香氣,就連孩子失控都能端著笑臉好好對他說理。所以說,媽媽的日常都是由許多火山爆發的時刻串起,畢竟平時沒有這種美景在旁。
 

 

IMG_0602.jpg

IMG_0596.JPG

IMG_0606.JPG

IMG_0613.JPG

  山下的香水之舍薰香乾燥花之舍及蒸餾之舍裡能看到薰衣草加工的過程,也是購買薰衣草週邊商品的選物店,大自然的魅力就這麼被人留存下來,即使是那麼幾分鐘也讓人珍惜稍縱即逝的花香。

 

IMG_0670.JPG

IMG_6387.JPG

IMG_6388.JPG

IMG_6393.JPG

IMG_6412.JPG

IMG_0668.JPG

IMG_6444.JPG

  蒸餾之舍後的春之彩色花田及秋之彩色花田雖然花色多變漸層,但沒有薰衣草那種怒放的驚豔,或許只是季節不到,夏天,就把焦點全留給薰衣草吧。
 

 

IMG_0656.JPG

IMG_0663.JPG

IMG_0667.JPG

IMG_6389.JPG

IMG_6395.JPG

IMG_6397.JPG

IMG_6398.JPG

IMG_6415.JPG

IMG_6425.JPG

IMG_6427.JPG

IMG_6428.JPG

IMG_6430.JPG

IMG_6295.JPG

IMG_6297.JPG

IMG_6298.JPG

  所有的跟團旅客,全擠在規模最大的倖之花田中,簡直是整個中國旅遊北海道的旅客約好在富田農場集合一般,四周圍滿是京片子,簡直像在北京的早市逛花市,我都忘了我當初是怎麼拍到這些無人的花田空景了。
 

 

IMG_0623.JPG

IMG_0627.JPG

IMG_0649.JPG

IMG_0650.JPG

IMG_0652.JPG

IMG_0634.JPG

IMG_0638.JPG

IMG_0645.JPG

IMG_0647.JPG

IMG_6438.JPG

  在倖之花田旁的小溪,當時還稚嫩(現在是犯錯後會裝傻的惡魔)的兄妹倆脫掉鞋子,走進溪裡,冰涼溪水,岸邊的小草,溪上的落葉,全都比薰衣草更令他們著迷,大自然總會成為孩子最愛的樂園。


 

IMG_6419.JPG

IMG_6420.JPG

  滿是企圖打開你荷包的薰衣草紀念品的花人之舍前,貌似薰衣草的鼠尾草也盛開了,但就是少了那望不到邊際的紫色魅力,也因此絕景不在,我就這麼走出富田農場,完全不知道富田農場最有指標性,最常出現在明信片上的彩色花田我沒有去,我的老天鵝啊。

  要為了彩色花田再去一次盛夏的北海道嗎?本來今來有機會舊地重遊的,但,如果可以,我會選擇重遊普羅旺斯,那裡才是真正的薰衣草田,完全看不到天邊的田,而且沒有任何遊客與你共享,又或傳說中的澳洲第一大島塔斯馬尼亞也好,北海道,留著冬天重溫第一次出國時,走出空橋看到雪時,媽媽興奮的又叫又跳的回憶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