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15.JPG

IMG_1190.JPG

  夏日裡,蝴蝶谷沒有昔日蝴蝶紛飛的景象,但孩子們戲水消暑的嘻笑聲在谷裡迴盪著。

 

 

  夏天戲水,蔚藍海岸留給比基尼辣妹曝曬危險級紫外線就好,帶著孩子的媽媽往山裡去,尋找著一處戲水秘境,只有冰涼溪水不過癮,最好還有濃密樹蔭遮天,樹稍間微風沒有停過,這樣才能防曬防蚊用品全都收起來,輕鬆享受夏日時光。

  這樣美好的戲水密境真該自私的藏在口袋裡,才能永保清幽,但,現在部落格人氣低迷不振,媽媽我也不是為了人氣才寫網誌的啦,凌晨四點起床練文字功只想留住和孩子相處的美好回憶,心裡有什麼感動就寫什麼,為什麼隔了兩年才想到要寫夏日戲水秘境?實在是因為氣象站測到開站以來最熱的五月溫度,這,能讓人不想做什麼都來點清涼的嗎?就算夏季電費也要大開冷氣,就連寫綱誌都要寫篇戲水文。

  一年中最熱的七月帶孩子旅行台東9天,為了避暑得早起趁著影子還斜斜的橫在地上時跑行程,一吃完午餐就回民宿吹冷氣補眠,而且還要穿插些避暑的戲水行程,不然暑意真的是體力殺手,行前正好看到了深旅行分享了台東私房戲水景點的文章,雖然沒有地址無法確定能否靠google map找到,但旅行就是要多點不確定才更有味,就這麼放入行程裡,在某個午覺補眠後的下午三點出發,沒想到谷歌大神把我們導到了延平部落的布農咖啡屋,開著著在饒富布農部落風情的咖啡屋裡轉了一圈,怎麼就是找不到可以戲水的溪谷,碰到正好打完卡正要上工的布農媽媽準備騎向員工停車場停車,沒想到她竟然交待同事後就騎車帶我們往蝴蝶谷去,原住民果然熱情。


 

IMG_4411.JPG

IMG_4674.JPG

IMG_1137.JPG

   蝴蝶谷正確的位置在桃源村北端,是鹿野鄉桃源村與龍田村臨界的鹿鳴溪流所形成的峽谷,往北是龍田平原的美麗茶園區,往南就是布農咖啡屋所在的桃源村平台與布農部落,早期因蝴蝶紛飛而有蝴蝶谷之稱,是布農部落人的私房戲水天堂,後來因為部份遊客烤肉後留下垃圾殘渣招來蒼蠅,使得蝴蝶飛舞的生態景象不再,隨著布落族人日益重視環境生態,開始刻意種植馬兜鈴等蝴蝶幼蟲食草植物及蜜源植物以復育蝴蝶,漸漸的,蝴蝶又開始在溪谷裡現踪,而溪水經過整治後更是清徹見底,不只蝴蝶回來了,遊客也回來了,布農族風格的竹製涼庭裡,族人烤完肉躺在石碶長椅上聊著天,聊著聊著就睡著了,這樣的下午超級透心涼。


 

IMG_4580.JPG

IMG_4584.JPG

IMG_4586.JPG

IMG_4598.JPG

IMG_4604.JPG

IMG_4412.JPG

IMG_4429.JPG

IMG_4433.JPG

  深怕吵醒打盹族人的下了車,沿著產業道路上行,走在水泥橋上時隱約聽到溪水聲,潺潺水聲裡夾雜著戲水的交談聲,循著那聲音很快的就在左手邊看到一處溪谷,綠蔭兩岸的溪裡,山中溪水順著大石堆碶的小瀑布急急的衝進下方平緩的河床,戲水的遊客合力用石頭在瀑布下方圍出了一圓潭水,形成了一個天然游泳池,頭一次在野溪玩水的兩個小鬼拉著我圍坐在石頭上,腳踢著水,觀看著其他遊客如何沈淫在這冰涼溪水裡。


 

IMG_4419.JPG

IMG_4416.JPG

IMG_4424.JPG

IMG_1135.JPG

IMG_1153.JPG

IMG_1160.JPG

  很快的,大哥哥姊姊撥出的水花灑到兩兄妹身上,裝閉俗的兩個小鬼開始顯露出愛水的本性,游入深水裡有樣學樣的撥澗著水花,這樣才叫戲水啊


 

IMG_4457.JPG

IMG_4473.JPG

IMG_4479.JPG

IMG_4481.JPG

IMG_4460.JPG

IMG_4462.JPG

IMG_4461.JPG

IMG_4491.JPG

IMG_4499.JPG

IMG_4504.JPG

IMG_4498.jpg

  很快的小風帶頭手腳並用的往瀑布攻頂,怕死的小南風在Keith的牽扶下也跟著攀爬,坐在高處讓急急的水花拍打著背,拍打著屁股,拍打著雙腿,更更更清涼。


 

IMG_1168.JPG

IMG_1181.JPG

IMG_1183.JPG

IMG_1188.JPG

  當懼高不知不覺的被拋開,孩子們開始把野溪當成游泳課的教室,自在的撿拾隨著溪水沖刷而下的漂流木,打著水瓢,控著河床裡的小石頭,媽媽才為自己的聰明安排感到嬌傲的漂在水面陪伴孩子,享受一點都沒有暑氣的夏天。

  蝴蝶谷裡有蝴蝶,還有我的小蝴碟~小風箏和小南風,隨著山谷裡的風飛呀飛著。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