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2.JPG

IMG_2718.JPG

  遠離墾丁鬧區,隱藏在滿州鄉的荒野裡,怎麼也沒想到會有著一間好像長在義大利鄉間的手工披薩,而且還位在我們正熱衷的露營區旁,這簡直就像露營區的名字一樣,好像「一場夢」





  每年冬天玩墾丁,口袋裡的美食名單漸漸單薄,但也抽不出時間來預做功課,考前惡補的利用3小時的車程抱住谷哥大神的佛腳查著墾丁推薦美食清單,驚奇的發現了一間不預定吃不到的手工披薩,而且還遠離墾丁大街,得開上半小時的車,深入滿州鄉間,最令人難以理解的是只營業12:00~16:00說什麼都要擠出墾丁時間來去吃一下!

  順利預訂到位子後,出發前再惡補了功課一小下,這才發現原來Rock Garden早就小有名氣,是我這個媽跟不上IG潮流,先前是在滿洲吊橋附近隱密的自家花園經營,吸引著墾丁的中外旅客,不惜離開墾丁午後涼爽的浪花而來,2016年底搬到了位在一場夢露營區旁的現址,但一樣是不太好找,不過慕名而來的吃貨們依然循線而來,究竟有多難找?

 

 

IMG_4056.JPG

IMG_4057.JPG

IMG_4058.JPG

IMG_4060.JPG

IMG_4061.JPG

IMG_4062.JPG

IMG_4063.JPG

IMG_4066.JPG

IMG_4071.JPG

IMG_4073.JPG

IMG_4076.JPG

IMG_4083.JPG

IMG_2720.JPG

  就是這麼難找,首先,你得經過墾丁大街,穿過遙望蘭嶼的龍磐公園,越過風吹沙的強勁海風,接著和擦身而過的佳樂水打個招呼,經過滿洲吊橋左轉公館路,然後慢下車速,仔細注意左手邊的路旁那顯眼的「一心茶園」和「小熊手工包子饅頭」看板,那黃綠的看板下有個時速超過20KM就會錯過的木看板寫著ROCK GARDEN →,可別以為接下來你就能順利聞香而到,看板之後的那條不見房舍和人煙的田間小路龜烈而顛跛,兩旁只有農田,怎麼就是找不到訂位時老闆娘Sammi說的那間黃色小屋,搖來晃去的堅定自己沒走錯路的信念來到不再雜草叢生的路段後,才終於在沿路電線桿拉線而去的水泥路遠處看到了一間黃色小屋,路的盡頭再度看到ROCK GARDEN的看板,這次是←,但一左轉,我們全都驚住了,前方的路連接著裸露的橋墩,枯水期的冬天河床赤裸著躺著圓石以及枯圮的漂流木,這要是大雨過後應該很可怕,穿過橋後輕踩油門爬上一道小坡,黃色小屋就像google map上的那個紅點,宣告我們抵達目的地~Rock Garden了。


 

IMG_2718.JPG

IMG_2716.JPG

IMG_2714.JPG

IMG_2524.JPG

IMG_2531.JPG

IMG_2534.jpg

IMG_2822.JPG

IMG_2525.JPG

IMG_2740.JPG

IMG_2732.JPG

  穿過黃色小屋下車,你真的會被眼前的景像給迷倒,遍植欖仁樹的花園裡草地盈盈,長排的白色棧板上的白色桌椅自在的吹著滿州的風,一家人獨享著這一切在木棧道盡頭的草地上搭起帳棚,孩子們撿拾著落葉,媽媽一個人抱著NB工作著,就如營區的名字「一場夢」一樣,我像做了個露營夢,完全忘了是來吃披薩的,開始散步在營區裡。
 

 

IMG_2529.JPG

IMG_2539.JPG

IMG_2540.JPG

IMG_2713.JPG

IMG_2715.JPG

IMG_2751.JPG

IMG_2664.JPG

IMG_2677.jpg

IMG_2829.JPG

IMG_2676.JPG

IMG_2675.JPG

  直到Sammi詢問我是不是已訂位的客人時,我才瞬間由夢中醒了過來,驚覺木棧道另一處的盡頭,那一座以紅磚砌起的小屋裡有著我硬是換掉泳裝慕名而來的披薩,紅磚屋的牆留著空,牆只用來分隔內外空間,牆上的那道空有著一片用石頭串起的簾,屋外的樹籬邊上有著堆砌成一落一落的石塔,好像花蓮七星潭海灘上的石塔,又好像柬埔寨佛寺裡的石塔,花園裡的石頭小屋,這就是所謂的Rock Garden。

 

 

IMG_2541.JPG

IMG_2673.JPG

IMG_2701.JPG

IMG_2703.JPG

IMG_2707.JPG

  Rock Garden眷養的狗狗只有三個蹄,但不受影響的在屋內外巡視著,走累了躺在門邊休息,小風箏疼愛的撫摸著他有如李察吉爾髮色的灰色鬃毛,小南風在一旁看著狗狗享受著葛格的撫摸,但怎麼也不敢伸手摸摸站起來快和她一樣高的大狗。


 

IMG_2678.JPG

IMG_2684.jpg

IMG_2679.JPG

IMG_2697.JPG

IMG_2694.JPG

IMG_2695.JPG

IMG_2696.JPG

IMG_2698.JPG

IMG_2699.JPG

  紅磚屋裡很安靜,那當然,下午兩點半的時間,只有咖啡廳和甜點店有下午茶的客人,只有我們一家四口硬是在12:00~16:00的時間裡,挑了個下午兩點半來吃披薩,臨著滿州溪而搭的紅磚屋內外擺飾很簡單,但有著主人家自己的品味,用的多是曬到已木白舊傢俱,沒有牆擋住溪邊的風,清清涼涼的,屋外的花園綠意就在手邊,這樣的環境當然不比許多由名家設計的早午餐館精緻雕琢,但隻手可得的綠意有種坐在義大利鄉村民宅花園裡用餐的悠閒,更適合每次旅行總喜歡往鄉村裡鑽的我。

  因為披薩材料都是當天早起準備,不像一般連銷店或餐廳有一定數量的備料,每天能提供的數量有限,也因此得事先預約才吃得到這被稱為隱藏版美食的手工披薩,而且不只得事先預約訂位,就連要吃什麼口味的披薩都得先預訂,掛斷訂位電話,立即google Rock Garden的官網,對著十幾個由名字看不出所以然的披薩品項不知怎麼決定,最後只好再撥一次電話問問老闆娘Sammi,真是還好我一開始撥打的是Sammi的電話,要是打的加拿大籍老闆Eric的電話,只怕訂了位後,不知怎麼用英文詢問這一堆披薩採用的食材差異。

 

 

IMG_2755.JPG

IMG_2762.JPG

IMG_2759.JPG

IMG_2763.JPG

  洗完手等著披薩上桌的小人們發現了一組排列方式很像跳棋的玩具,專心的排列著,超難得的安靜,這麼「可貴」的畫面一定要記錄一下。


 

IMG_0009.JPG

IMG_0011.JPG

IMG_2769.JPG

IMG_2771.JPG

IMG_2774.JPG

IMG_2766.JPG

IMG_2768.JPG

  依預約時間窯烤的披薩很快就出爐了,雖然不吃素,但也不是肉食主義的我們一家四口總是會避開太肉感的口味,而且2大2小的戰力薄弱,因此沒選擇人氣口味布約翰,而改選了小風箏很愛的培根口味~培根蕃茄披薩(NT$320),剛出爐的披薩熱騰騰,感覺起司還因為熱氣鼓燥著,下午兩點半才吃午餐的小南風等不及我拍照,立即掀起一片露出披薩側身並說著:「馬麻你快點拍,我好餓!」聽的我邊笑邊拍,原來有個愛拍照的媽在這種時候是會讓小人們感到無奈的,但這側面照一拍,我立即了解到Rock Garden的人氣原因了,天啊,薄薄的餅皮不到半公分,但那饀料豐富的讓整個披薩足足有2公分之厚,厚重的手感讓小人們無法單手享受吃披薩的暢快,最後像隻小狗般的把披薩放在小盤子裡,以口就碗的吃了起來,大量的起司牽起的不只是絲,根本就是起司棒!


 

IMG_0012.JPG

IMG_0014.JPG

IMG_0018.JPG

IMG_0017.jpg

IMG_0022.JPG

IMG_0016.JPG

  另一款是無肉的風乾蕃茄、黑橄欖與費達起司披薩(NT$350),誰說無肉令人瘦,看看我家兩個小人彭板的臉蛋和披薩一樣厚,咬起來可也真的和披薩一樣好吃哦。


 

IMG_0025.JPG

IMG_0029.JPG

IMG_0036.JPG

  當然如果以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協會的認證來看,這裡的披薩是不符標準的,但美味的定義是由每一個人一口咬下的爽度來自己決定,如果不好吃,我們2大2小的怎麼可能把兩塊披薩都啃完,把自己吃成一隻大肚青蛙呢!

 

 

IMG_2674.JPG

IMG_2528.JPG

IMG_2819.JPG

IMG_2527.JPG

IMG_2535.JPG

IMG_2532.JPG

IMG_2537.JPG

IMG_2538.JPG

  除了披薩,Rock Garden有另一項自製甜品也是網友們大推的必點品項,那就是巧克力布朗尼冰淇淋,有個螞蟻女兒小南風,我當然也點了一份,但我得先學青蛙一樣去旅行一趟回來才有辦法再吃!散步在一場夢的露營區裡,發現除了一般露營區常見的草皮區外,另外也有一小區木棧板營位,更妙的是還提供高腳屋營位,讓沒有帳棚的人也能體驗戶外野營的趣味,但棉被枕頭要自備才行!


 

IMG_2748.JPG

IMG_2735.JPG

IMG_2734.JPG

IMG_2798.JPG

IMG_2794.JPG

IMG_2800.JPG

IMG_2781.JPG

IMG_2791.JPG

IMG_2778.JPG

IMG_2736.JPG

IMG_2775.JPG

  這個營區很夢幻的原因之一,就是那任意生長的野草,比起多數露營區刻意養護修剪的平整草皮來說有些高,但只是騷到你的腳踝,綠盈盈的草皮上堆滿冬日裡落下的欖仁枯葉,有橘有紅有楬,超美的!


 

IMG_2720.JPG

IMG_2725.JPG

IMG_2724.JPG

IMG_2728.JPG

IMG_2727.JPG

IMG_2730.JPG

IMG_2740.JPG

IMG_2738.JPG

IMG_2533.JPG

IMG_2792.JPG

  很鄉村自然系的園區所使用的裝備也很配搭,磚造爐焅、滿洲溪裡拾來的漂流木、由樹根裡長出來的水龍頭、戶外用大型烤肉爐,簡單的泥砌洗手間,看多了維護完善精緻的營區,突然好愛這種自然的野趣,只是屏東常年炎熱,若不是碰巧遇到寒流讓天氣顯得有些微涼而加了件薄長袖,不然在這露營一定好熱
 

 

IMG_0060.JPG

IMG_0055.JPG

IMG_0078.JPG

IMG_0074.JPG

IMG_4106.JPG

  散步後,巧克力布朗尼終於能下肚了,這布朗尼很濕潤,以家常版布朗尼來說真是好吃,難得有機會吃甜點的兄妹倆竟然還舔盤子!

  自然鄉村風的露營區+口味獨特用料超大方的獨特口味手工披薩,雖然網路資訊之公開發達不再隱藏,但口袋裡多了一個墾丁美食名單,旅行墾丁愈來愈輕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