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5.JPG

IMG_0526.JPG

  每一次旅行,都想用最慢的速度閱讀當地的生活,還有流轉在歲月中的老故事,或許是老屋,或許是被遺忘的時光,這樣的旅行地圖,總是由老屋改造的旅宿開始。
  我們一家四口的台東,就由邸Tai Dang
出發

 



  既想享有便利的生活機能,但又想避開擁擠的人潮,最好還是留存著獨特在地時光的老屋,而且要符合小氣媽媽的有限預算,這樣的堅持總讓我在上百筆旅宿資料中千挑百選,對著旅宿老闆視角的照片比較好幾天才能下決定,如果你也是個跟我一樣愛老屋又緊守荷包的媽媽,來台東時一定要來邸Tai Dang。


 

邸Tai Dang.JPG

IMG_0341.JPG

IMG_0343.JPG

IMG_0358.JPG

IMG_3562.JPG

IMG_0347.JPG

IMG_0351.JPG

IMG_0352.JPG

IMG_3564.JPG

IMG_3568.JPG

IMG_3574.JPG

IMG_0345.JPG

IMG_3561.JPG

IMG_0356.JPG

IMG_0355.JPG

  邸Tai Dang 坐落於台糖文化園區對面的小巷內,巷口是夏日裡銅板價就能享受冰涼冰品的台東糖廠冰店,由冰店往巷內走,糖廠後方的停車場不僅開闊不怕找不到停車位,四週更是大樹促擁的綠蔭草皮,盛夏裡唧唧的蟬叫聲,讓孩子們轉過一棵又一棵芒果老欉,尋找著夏天的禮物~蟬殼,對孩子來說,這片糖廠冰店停車旁的綠地就是玩樂的天地。


 

IMG_0223.JPG

IMG_0242.jpg

IMG_0224.JPG

IMG_0227.JPG

IMG_0221.JPG

IMG_0225.JPG

  腳步再往巷內走去,光明國小校園裡的孩童笑聲放暑假去了,只有熱辣的陽光獨守著操場,而邸Tai Dang與光明國小的教室在巷底隔著小巷相望,覆著瓦片的水泥平房開著許多扇灰藍色窗櫺的門窗,門口的遮雨棚外是左右對開的大院子,院子的泰國草皮濃密翠綠,掉落的枯葉舒服的躺在草皮上曬著太陽,停在草皮邊的單車和機車也熱的不想動,如果你和我一樣步入中年,這老屋一定會讓你想起小時候到同學家玩時的記憶。


 

IMG_0538.JPG

IMG_0539.JPG

IMG_0540.JPG

IMG_0228.JPG

IMG_0229.JPG

IMG_0230.JPG

IMG_0231.JPG

IMG_0219.JPG

  邸Tai Dang前身是台東糖廠老廠長的官邸,老宿舍有著很安靜獨特的氛圍,樸實真切的情調從早前持續瀰漫至今,老闆小洋以回歸最自然的味道重新整理頹廢幾年的老屋,慢慢地恢復到早先適合居住的模樣,格局不變、味道也不變,原先的老家具也原封不動地留著,那些廠長的舊椅子、老木頭辦公桌和藤椅,依舊在這裡靜靜聽著時光流逝的節奏。 老宿舍也是花東的第一間Coworking space共同工作空間。這樣的概念很簡單也很新潮,備好了傳真機、事務機、單眼相機以及商品攝影棚,還有工作人必備的熱咖啡,將老屋裡的客廳分享出來,提供年輕人一處創業基地,醞釀夢想慢慢萌芽,只需挑個順眼的位置或是一個小小角落,打開筆電,就能開始享受工作,甚至也能和一旁志同道合的工作者,分享彼此的想法與點子,實現不再遙不可及的夢想藍圖。只要來到老宿舍,這兒所發生的一切,你全都能親身體驗。


 

IMG_0232.JPG

IMG_0220.JPG

IMG_0233.JPG

IMG_0236.JPG

IMG_0238.JPG

IMG_0239.JPG

IMG_0240.JPG

   對外開放的3間房與客廳一樣保持著老屋的原貌,簡單清爽,帶點台東後山的特色,再加上一點點的老物件點綴:老式吹風機與古早味十足的阿嬤茄芷袋,自然流露著舊時代那份最單純的台東氣息,最讓我驚喜的就是那足走有3坪大的浴室,舊時的貼花磁磚浴缸,還有毛玻璃窗外灑進來的飽滿光線,比時髦的現代旅舍更奢華。


 

IMG_0534.JPG

IMG_0528.JPG

IMG_0530.JPG

IMG_0531.JPG

IMG_0536.JPG

IMG_0537.JPG

IMG_3741.JPG

IMG_3744.JPG

IMG_3750.JPG

IMG_3754.JPG

  近220坪的占地,不只有前院,還有個下塌於此的旅人才能發現的秘密後院,後院的大樹下吊著一座大鞦韆,深黑色的影子因為孩子們的推動而搖晃,搖來片片微風,搖來絲絲涼意,搖的老房子的老靈魂都和孩子一起笑了。


 

IMG_0359.JPG

IMG_0362.JPG

IMG_0363.JPG

IMG_0394.JPG

IMG_0367.JPG

IMG_0376.JPG

IMG_0378.JPG

IMG_0387.JPG

IMG_0388.JPG

IMG_0393.JPG

  熱了,巷口就有糖廠冰店棋仔冰或冰淇淋解暑,不用特地跑去津芳、美濃或班鳩,孩子們有冰就有涼夏快感。


 

IMG_0438.JPG

  吃完冰,跨越通往南迴或鹿野的台9線,台糖文化園區裡有庫空間、這裡r原味工藝聚落等文創商品或手作體驗可以讓文創小物控的媽媽手滑,讓愛好手作的孩子體驗原味創作,這麼棒,這麼適合孩子,如果你也和我一樣鐘愛老屋,快安排一趟台東小旅行吧!

 

  邸 Tai Dang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二段200巷13號
  電話:08-9343941
  邸 Tai Dang - 台東共同工作空間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