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2.JPG

IMG_1826.JPG

  雖然過年採草莓正貴,但過年嘛,紅咚咚的草莓多麼喜氣啊






  去年的霸王寒流凍壞了草莓,讓我們姊妹們的過年草莓行程被迫中斷了一年,今年不只要去採草莓,而且還要複製前年相同的行程,好好來溫習一次相同的美好回憶。


 

IMG_5937.JPG

IMG_5945.JPG

  前年採草莓時,不到半歲大的小南風還掛在我身上呢,稀疏的頭法+被肉夾住的雙眼+肥短黝黑的雙眼,即使全身上下穿著粉紅色還是像個小沙彌,小風箏葛格則還天真可愛的蹦蹦跳跳的,不像現在時不時就鬧脾氣。
 

 

IMG_1806.JPG

IMG_1803.JPG

IMG_1814.JPG

IMG_1818.JPG

IMG_1824.JPG

  兩年過去了,小南風早已醜女大變身,大大的眼睛成為收服爸媽最大的武器,但雖然不再整日掛在我身上,卻像隻水蛭一樣緊黏著我不離身,誰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我才是她上輩子的同性伴侶
 

 

IMG_1811.JPG

IMG_1799.JPG

IMG_1800.JPG

IMG_3795.JPG

IMG_3763.JPG

IMG_3764.JPG

IMG_3768.JPG

IMG_3785.JPG

IMG_3787.JPG

  歸功於平時沒有嚴禁他們兄妹倆使用危險物品-剪刀,小南風剪刀使用的很好,完全不用我叮嚀就獨立的找紅咚咚的草莓下手,輕手的拉起草莓梗,咔嚓一聲將草莓剪下來,然後再輕輕的放進紙盒裡,一顆又一顆慢慢堆疊到盒子關不上了才在我的阻止下停手。
 

 

IMG_1827.JPG

IMG_1832.JPG

  草莓向來是小南風最愛的水果之一,長大了的她不只能採草莓了,想要吃什麼更是完全不用餵食,一阻止她繼續採草莓,她立即動起吃掉草莓的歪腦筋來,完全不顧草莓清早才因前一晚的雨灑了一身農藥,讓我這個媽驚的完全笑不出來算了,垃圾吃垃圾大,一年就這麼一次,不要吃太多就好,下一站~villa villa魔法莊園。
 

 

IMG_1886.JPG

IMG_1888.JPG

IMG_1961.JPG

IMG_1967.JPG

IMG_1983.JPG

IMG_1969.JPG

IMG_1971.jpg

IMG_1979.JPG

  臨近大湖的villa villa魔法莊園裡像是個戶外的兒童遊樂園,孩子們總能在裡頭找到玩樂的角落,當我在轉紅的落羽松林裡拍照時,他們俯臥在松林裡的小溪畔把玩落葉和溪水,這是第一次看著孩子們如童年時的我在三合院舊家旁的小河裡玩著水,突然很想給他們一個天天生活在大自然中的環境,可惜這個想法永遠只能停留在想望階段。


 

IMG_1852.JPG

IMG_1846.JPG

IMG_1843.JPG

  葛格們在做什麼呢?在青青草原上踢著球,大人們悠閒的坐在一旁野餐,享受著自行帶來的小點心,還有才剛剛採摘的新鮮草莓。


 

IMG_1862.JPG

IMG_1864.JPG

IMG_1874.JPG

IMG_1925.JPG

IMG_1926.JPG

IMG_1928.JPG

IMG_1934.JPG

IMG_1935.JPG

IMG_1938.JPG

IMG_1939.JPG

  一刻閒不下來的孩子們,一會兒踢球,一會兒玩翹翹板比賽誰比較重,一會兒由這一頭穿過樹屋跑向另一頭,一會兒玩沙,一會堆著巨大的積木,而大人們需要做的只有在一旁陪伴,這裡不只是孩子的天堂,也是大人的天堂!


 

IMG_1906.JPG

IMG_1908.JPG

IMG_1913.JPG

IMG_1917.JPG

IMG_1922.JPG

IMG_1924.JPG

IMG_1932.JPG

  玩累了,就在園區的傘下用餐,過年的春節特別套餐超級貴,但這是在天堂享樂要付出的代價,一年就這麼一次,要笑笑的打開皮夾繳天堂稅。


 

IMG_1949.JPG

IMG_1952.JPG

IMG_1955.JPG

IMG_1957.JPG

  飯後繼續在園區裡跑跳消耗即將用盡的電力,最盡頭的可愛動物是亮電量不足警示的最終站,跟動物們拜拜,該回家去囉。


 

IMG_1890.JPG

IMG_1891.JPG

IMG_1892.JPG

  浴著彎延的小徑走出園區,告別每年不變的走春行程,走向新春的金雞年。

  大湖+卓蘭,阿福草莓+villa villa魔法莊園,我們福豬年再見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