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8.JPG

IMG_0620.JPG

  那個下午,太陽把行程表給烤焦了,一家四口躲在都蘭小房子的陰涼棚架裡一下午!




 

IMG_0669.JPG

IMG_0670.JPG

IMG_0671.JPG

  以新東糖廠文化園區為中心,都蘭這個蔚藍台11海岸公路上的小村落披上文創的外衣,讓往來旅人重新看見它的原住民文藝風采,但我們一家四口貪戀著都蘭小房子臂膀下的一絲涼意,賴在都蘭糖廠入口左側這塊5公尺見方不到的小角落裡一下午,成了我們對台東最鮮明的記憶。
 

 

081.JPG

IMG_0679.JPG

IMG_0636.JPG

  這份記憶裡有著一間破舊的水泥房,破損的窗櫺及斑駁的牆壁是時間留下的刻痕,被拍照會臭臉的老闆隨性的在舊房子裡擺上老舊的冰箱、二手傢俱及撿來的漂流木,讓這個昔日的地磅室散發著懶懶的南洋風情。

 

079.JPG

083.JPG

IMG_0660.JPG

  小黑板上彩色的手寫菜單,可愛的文創小物,以及大大小小的盆栽綠意,更讓南洋風情添上一股手作感。


 

IMG_0665.JPG

078.JPG

IMG_0668.JPG

IMG_0622.JPG

IMG_0624.JPG

IMG_0657.JPG

IMG_0659.JPG

  小房子真的很小,只能容納老闆作菜的身影,客人則坐在屋外遮陽棚架下臨著窗邊的長凳長桌,或是樹下及遮陽棚下的學生課桌椅。
 

 

IMG_0658.JPG

IMG_0654.JPG

IMG_0623.JPG

IMG_0683.JPG

IMG_0664.JPG

  小黑板上書寫的餐點品項不多,但都是女主人由台北遷居都蘭追尋簡單生活初心裡所提供的誠意滋味,但食慾和行程表一同被太陽蒸發,只點了紅茶及可樂,冀望暑意隨著氣泡一同破滅,但氣泡由杯底浮至水平面時啵的一聲成為空氣,而暑意則是在氣泡消失後死而覆生的再次纏身,因此不敵酷暑的追加一杯芒果冰沙及紅龍果冰沙,新鮮果肉現打的冰沙,純淨鮮甜又冰涼,兩大兩小火速分食光光。

 

IMG_0695.JPG

IMG_0692.JPG

IMG_0616.JPG

  遮陽棚下,風時有時無的吹呀吹著,枝頭的樹葉影子映在地上晃呀晃著,眼神跟著幻散,小人們蓋著午候微風入睡,食慾巧巧隨著風吹進心底,讓我三度走向小房子,點了份網友們力推的大漢堡,這「大」漢堡可是有食用SOP的,用雙壓實後張大嘴將所有食才全都咬進嘴裡,多汁的牛肉第一個填補我空虛半天的胃,蔬菜的爽脆讓漢堡肉不顯油膩,而那兩片漢堡麵包則紮實的餵飽我,滿足的好想追隨小人睡上一覺。

 

IMG_0614.JPG

085.JPG

IMG_0611.JPG

IMG_0228.JPG

IMG_0230.JPG

  醒來後的小南風,熱的滿頭大汗,餓的任性胡亂,吵的大家心和遮陽棚外的太陽一樣燥熱,索性人手一袋古早味袋袋冰,這袋袋冰不只復古,而且微甜生甘超消暑,連小人都想追加一袋!

 

IMG_0251.JPG

IMG_0255.JPG

IMG_0282.jpg

IMG_0284.JPG

  吃飽消暑了,繼續我們在都蘭小房子的玩樂,旅行,何需移動腳步,在都蘭的這處小房子,一家四口和太陽玩著躲貓貓不也笑聲不斷


  都蘭.小房子
  ADDRESS: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都蘭新東糖廠內)
  TEL:08-9530495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