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73.JPG
IMG_1267.JPG

  背著小南風走小雨濕滑的糕仔崁古道,真不是正常人會做的事





  選在梅雨季來奮起湖,小雨總在下午時段出其不意的攪局,讓不想錯過奮起湖大飯店導覽的我硬是背著小南風,外加兩把雨傘、一台單眼及一袋水壺、防蚊液等必需品,在濕滑的糕仔崁步道上小心奕奕的走著,深怕一個摔跤想空出一隻手來撐住都沒辦法,直接跌個狗吃屎,而Keith也是邊走邊扶著小風箏,不怕自己滑倒,就怕前兩天眼睛才撞到窗框的小風箏跌倒遭到二度傷害,我想同團的其他成員應該覺得我們夫妻倆很愚蠢吧!



IMG_1264.JPG
IMG_7956.JPG
IMG_1273.JPG
IMG_1270.JPG

IMG_7964.JPG

IMG_7965.JPG

IMG_7966.JPG

  糕仔崁古道因連接奮起湖至太和瑞里又名奮太古道,近2000個砂岩的矩形石階為最大特色,由好望角咖啡旁的起點至山頂約1公里長的路程即可到達海拔1815公尺的光侖山頂,但路途海拔落差近400公尺,可把背著小南風的我累慘了。

  糕仔崁古道原是鄰近的梅山、太和山區農民往來奮起湖販售竹筍木炭、香末、木耳、香菇、山棕、苧麻等物產的往來道路,之所以稱為糕仔坎古道是因某農民好賭將賣竹筍所得全數輸盡後,偷吃店家販賣的糕仔餅被抓到,店家看他可憐,不忍將他送警究辦,要求他修築一條方便太和與奮起湖間居民往來的步道,所以步道完成後被當地人稱為偷吃糕仔崁,隨著登山及觀光風潮再起,當地居民改稱為糕仔崁古道,最後用古道的終點和起點的地名來命名,又稱奮太古道。



IMG_0285.jpg
  古道沿途由柳杉、孟宗竹及石篙竹林等所組成,我們在解說導覽員的帶領下,直接從好望角咖啡旁的登山口進入,行走在台灣杉樹林包圍的石階上,穿過一小段陡峭的孟宗竹林後,由169縣道的大馬路竄出,續接對向另一條通往神社的步道,經過僅剩石燈、基座及鳥居的神社遺跡,續行至鹿鼎神木。



IMG_0292.jpg
IMG_0288.jpg
IMG_0295.jpg
IMG_7967.JPG

  離開神木後,林相轉為靜謚的孟宗竹林,也就是導覽行程中的翠竹坡,有種置身於南投竹山小半天的錯置感。



IMG_0294.jpg

  最後進入雲霧林,在雲霧陪伴下回到奮起湖,結束了來回約2小時的自虐行程。



IMG_7969.JPG
IMG_7974.JPG

  糕仔崁步道走來輕鬆,之所以累到鐵腿,全都因負重10公斤的小南風+步道濕滑步步維艱,沒有負累的旅人們,千萬別錯過步道美景哦!


  延伸閱讀~遊奮起湖老街,除了野生愛玉,你還能選擇樹蕃茄@明芳商店
       奮起湖大飯店~不只是鐵路便當,還有舒適飯店及深入導覽
       奮起湖大飯店最知名的奮起湖便當(鐵路便當)
       台灣杉森林棧道&百年肖楠樹林@奮起湖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奮起湖車站
       奮起湖美食推薦~街仔尾阿嬤の草仔粿
       奮起湖美食推薦~百年檜木甜甜圈
       奮起湖追星~星空小屋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