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87.JPG
IMG_7697.jpg

  試營運期間預約電話總是通話中的火紅餐廳,終於無需預約也能無限時享受北歐風用餐環境+超假掰文創商品+沙坑+舒食早午餐。





  ㄨ子試營運時即在中部引起一陣旋風,預約專線怎麼打都打不進去,好不容易打進去了也只能得到「抱歉,本週預約全滿」的回應,終於熱潮過後,被迫跟著孩子早起的鳥兒有ㄨ子吃了。



IMG_7707.JPG
IMG_7708.JPG
IMG_7709.JPG

  ㄨ子座落在七期十字軸公園旁,隱身於七期豪宅大樓中,雖然位於吋土吋金的七期中,但仍大方的退縮餐廳建物本體,將外頭的大片用地做為餐廳logo的鍋牛裝置藝術及白沙坑用,不僅空間感更舒適且外觀吸睛,更因為沙坑而和親子餐廳搭上邊,成為小人爸媽們的心頭好。



IMG_7714.JPG
IMG_7683.JPG
IMG_7682.JPG
IMG_7712.JPG

  一走進餐廳,立即被明亮的光線、寬敝的空間、俐落的北歐風、正中央的開放式廚房,還有入口旁的鮮豔果菜給吸引,走進一看發現這些蔬果可不是裝飾品,是for sale的,除了讓消費者了解ㄨ子對食材的堅持之外,更可以將這些嚴選食材帶進自家廚房。



IMG_7679.JPG
IMG_7680.JPG
IMG_7706.JPG
IMG_7738.JPG

IMG_7672.jpg
IMG_7716.JPG
IMG_7715.JPG
IMG_7718.JPG
IMG_7674.jpg
IMG_7673.JPG

  究竟ㄨ子內部有多寬敝呢?這麼說好了,它就如週邊動輒上百坪的七期豪宅般寬敝,除了一樓兩側臨落地窗的方桌以落地窗將十字軸公園的綠景帶進眼底外,另有長長的吧台桌+幾何吊燈讓大夥一起享受PARTY氣氛,還有黑色木質皮椅+原木矮桌及白色落地燈的北歐小角落,除此之外,還有個以白色柵欄切割出數個空間的地下室長桌,以及沿著一樓天井不同高低錯落間的吧台位,每個位置有著不同的氛圍及風景,全部共可容納三百位客人,不誇張,真的是三百位哦,也難怪可以豪氣的不限用餐時間,讓客人在舒服的空間裡,緩緩地,細細地,享受美食與交談間的共鳴。



IMG_7681.JPG
IMG_7677.JPG
IMG_7717.JPG
IMG_7678.JPG

  如此寬敝的空間,加了許多裝鄉村的、北歐風格的裝飾巧思,絲毫不顯的空蕩,反而處處都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



IMG_7685.JPG
IMG_7693.JPG

  餐點也如空間以木盤+白色瓷器的北歐風呈現,北歐晨食(NT$238)以歐式麵包、法蘭克福香腸、美式炒蛋、季節蔬菜、自製果醬、烤地瓜、豆漿及蕃茄起司搭配出清爽的元氣組合,料理手法簡單,調味樸食,吃的是食材的原味,適合清新的早晨。



IMG_7692.JPG
IMG_7704.JPG
IMG_7705.JPG

  Morning Today慢食套餐(NT$208)則以法國麵包、燕麥粥、迷迭香雞肉、時蔬、烤地瓜、自製果醬端出另一道健康早餐,我很喜歡那地瓜的香甜、法國麵包的紮實麥香、自製果醬淡淡甜甜的果粒,還有燕麥粥的微稠口感,對嗜吃食材單純美好的我來說,這一份早餐深得我心。



IMG_7702.JPG
IMG_7699.JPG

  餐後飲品為紅茶、美式咖啡或蔬果汁擇一,亦可加價48元換早餐拿鐵、焦糖拿鐵或早餐鮮奶茶,分為蔬果控的我和咖啡控的Keith各點了一杯蔬果汁及早餐拿鐵,綠意盎然的蔬果汁以青江菜及蘋果醋打底,完全不帶腥草味,加上堅果香氣,營養滿點又不失酸甜美味。



IMG_7720.JPG
IMG_7721.JPG
IMG_7722.JPG
IMG_7723.JPG
IMG_7724.JPG
IMG_7725.JPG
IMG_7726.JPG
IMG_7727.JPG
IMG_7728.JPG

IMG_7730.JPG
IMG_7731.JPG
IMG_7733.JPG
IMG_7734.JPG
IMG_7735.JPG
IMG_7736.JPG

IMG_7742.JPG
IMG_7744.JPG
IMG_7745.JPG

  ㄨ子給我的另一個驚喜點是它的二樓空間,這裡整理為文創商品空間,販售各式ㄨ子二樓文創區夥伴推薦給客人的文創商品,不管你是不是文青,這裡鐵定都會搔的你心底、雙手癢到想掏腰包敗幾項東西回家,只可惜我口袋很淺,淺到只能用相機拍下來裝在記憶卡裡回憶。



IMG_7665.JPG
IMG_7666.JPG
IMG_7663.JPG
IMG_7657.JPG

  ㄨ子的外語店名是elämä,原文是芬蘭語的生活,這裡有北歐人對空間、料理及生活的美好態度,值得一再品味。


  ㄨ子 餐廳/咖啡店
  ADDRESS: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6號
  TEL:04-22540691
  OPEN:8:30~22:00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