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54.JPG
IMG_9065.JPG

  刮冷風甚或下著雨的墾丁還能去哪玩?當然是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啊!





  雖然墾丁年均溫26℃,四季如夏,但造訪墾丁難免一兩次運氣不佳,遇到刮冷風或下著雨的天氣,讓難得走出衣櫃透氣的泳裝晾在飯店房間裡嘆氣,這時候可別跟著嘆氣哦,位於後灣的海生館保證讓你風雨無阻,帶回一天美好回憶。



IMG_9043.JPG
IMG_9041.JPG
IMG_9050.JPG
IMG_9052.JPG

  如果家裡有小小孩那就更棒了,一進海生館大門,入口處的鯨魚親水廣場立即吸引孩子的目光,盛夏時氛總有著成群的小朋友在鯨魚池戲水,超級熱鬧,就算天氣冷不宜下水,也足以讓小風箏興奮的比著巨大的鯨魚和水柱大叫,還沒入館就輕鬆渡過了無需追著孩子跑的20分鐘。



IMG_9057.JPG
IMG_9068.JPG
IMG_9071.JPG
IMG_9082.JPG

  入館後由右手邊的珊瑚王國館開始參觀,一缸缸的圓柱型洋池裡,熱帶魚自在的悠游在五彩炫目的珊瑚間,看的小風箏目不轉睛,往內走去,還有海底墜道及沈船實境,讓你輕鬆進入深海裡感受魚群包圍的震撼,尤其當小白鯨的可愛模樣從頭頂上游過來又游過去時,不只小風箏不停的喊著還要還要,就連我都興奮的搜尋著小白鯨的身影。



IMG_9111.JPG
IMG_9116.JPG

  出了珊瑚王國館後接著參觀對面的台灣水域館,館裡以台灣為參考模型,把台灣水域從高山溪流、水庫、溪流出口、潮間帶及沿海海域的環境,很真實的表現出來,感覺就真的像到了高山的小溪中,或是在水庫底下,雖然沒有珊瑚王國館來的炫爛美麗,但超值得一走,尤其裡面設有觸摸池,可以真實觸摸海星、海蔘等岩岸潮間帶生物,超棒的。



IMG_9127.JPG
IMG_9147.JPG

IMG_9139.jpg

IMG_9148.JPG

  參觀完兩個館後孩子開始活蹦亂跳,不耐靜態的參觀體驗行程了嗎?台灣水域館的兒童探索區為戶外陽台展示區,有各種活潑造型的海洋生物,不只可以讓孩子盡情的奔跑嘻戲,父母親更能趁機休息一下,培養待兒繼續與孩子纏鬥的體力。



IMG_9166.JPG

  養足精神後,最後要參觀的就是最新加入營運陣容的世界水域館,除了搭配3D虛擬科技重現古代海洋或深海水域的生態,讓遊客戴上3D眼鏡後置身在虛擬與真實交錯的場域外,這裡還展示了小朋友最喜歡的極地水域動物,如企鵝、海豹及海鸚鵡哦,保證讓大朋友、小朋友全都興奮的尖叫,當然展區的溫度也和極地一般的寒冷,千萬記得為自己和孩子準備保暖衣物。

  隨性逛完海生館後還能再去後壁湖打個牙祭,管他晴天雨天,海生館都能讓你冬暖夏涼,風雨無阻FUM開心。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