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70.JPG

  想在幅員遼闊的北海道一次盡覽各地秋色美景真難,同一個時間點,道央大雪山的楓已見傾,道南的大沼國定公園綠意盎然,本來還祈禱著至少讓我一睹金黃銀杏的美景吧,沒想到同是道央的北海道大學銀杏林道竟一片綠油油!




  2小時的大沼國定公園單車行+4小時函館至札榥的JR特急路程,札榥的第一天行程就這樣直接跳格至傍晚,就著近晚開始吹起的冷風,推著終於入睡的小風箏到北海道大學散步,雖然札榥校區號稱「榆樹的森林」,但我們想看的不是榆樹成林的濃密綠意,而是銀杏在深秋時分轉黃後的金秋美景。



IMG_6545.JPG

IMG_6538.JPG
IMG_6531.JPG

  北海道大學內處處可見大片的草原,如果不是風裡的寒意愈來愈盛,好想躺在軟軟的草皮上,聽著小溪穿過校園的潺潺流水聲就好,推著熟睡的小風箏散著步,旅途的疲倦沈澱在寧靜的校園中,循正門進入後拿著旅遊書上金黃色銀杏夾道的照片,詢問著銀杏林的位置,奇妙的是銀杏林像不存在似的,竟沒人答的出來,但一得知我們一家三口是由台灣來的,或日文,或英文,更或者是帶著日文腔調的中文,一聲聲的謝謝,謝謝台灣在福島核災時對日本的協助,愛果然還是最有用的外交手段。



IMG_6537.JPG
IMG_6543.JPG
IMG_6547.JPG
IMG_6546.JPG

  既然沒人知道,那就摸索著有「木」字在裡頭的路標隨意漫步吧,百年校區裡的歷史建物有著時間沈澱後的溫潤,有些攀滿爬藤,讓校園綠意更添書卷氣,但那刻有「並木」兩字在內的指標引著我們來到的是白揚木林道,而不是銀杏林道。



IMG_6549.JPG
IMG_6550.JPG

  白楊木林道位於理學部與工學部之間,靠近農場附近,整條白揚木林道長約300公尺,棵棵都是百年老樹,即使2004年9月時遭受颱風襲擊而受到嚴重毀壞,但仍蔥蘢的的展現著生命力。

 

IMG_6557.JPG
IMG_6555.JPG
IMG_6558.JPG
IMG_6561.JPG
IMG_6556.JPG

  離開白揚木林道後,暮色漸漸低垂,躲在夜色裡的冷風把寒意先釋放出來,怕穿的不夠暖的小風箏因此感冒了,趕緊放棄銀杏林道的計畫,往北門外走去,尋找今天的晚餐Picante湯咖哩,沒想到的是原來銀杏林道就在北門內側,停下飢寒交迫交迫的腳步,把毛毯當成披風讓小風箏禦寒,短短一百公尺的銀杏林道漫步,讓我們在腳步匆匆的札榥市區裡感受到片刻的優閒。



IMG_6570.JPG
IMG_6568.JPG
IMG_6569.JPG
IMG_6573.JPG
IMG_6576.JPG

  秋意還沒完全籠罩札晃市,只有少許銀杏葉褪為淡黃色,距離最美的金秋時節約莫還有兩星期,但那一點都不影響我們的興緻,就著北國微涼的秋意,這是最美妙的餐前開胃菜。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