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46.JPG
IMG_6063.JPG

  函館朝市就位於港口邊,是選購海產及品嚐平價海鮮的最佳去處,而且JR函館車站僅3分鐘路程,是許多人到訪函館必去的美食景點。




IMG_6322.JPG

  醒在函館的早晨,重頭戲絕對脫離不了美食,清晨現撈上岸的各式漁貨全都送到有近400家店的函館朝市橫丁市場來,其中螃蟹、烏賊、海膽更是必吃、必買的名物。每個人的口袋裡都裝滿了必吃名單,而我的函館美味第一彈則獻給了きくよ食堂(Kikuyo食堂)的元祖函館巴丼。



IMG_6062.JPG
IMG_6063.JPG
IMG_6064.JPG

  別小看Kikuyo食堂樸素的店門,它可是函館朝市裡名氣最大、歷史也最悠久的一家海鮮丼食堂,現在朝市裡有本店和支店兩處,因為路線的關係我們選擇了若松町11-9號的本店,きくよ食堂果然是人氣名店,門口除了各式推薦丼飯的立牌外,另外還貼著料理東西軍等日本美食節目的推薦報導。



IMG_6029.JPG
IMG_6026.JPG
IMG_6028.JPG

  乾乾淨淨的樸實店內唯一吸引人的裝飾是滿滿的名人簽名,不過我認識的日籍名人用手指頭數的出來,那些個簽名對我來說是有看沒有懂,反倒是店員的熱情招呼讓人感受到不同於外頭寒冷天氣的溫暖,一坐好,立即遞上熱茶及菜單,哇,全是些生猛海鮮,看了真令人興奮。



IMG_4414.JPG
IMG_6035.JPG

IMG_6036.JPG

IMG_6037.JPG

  我們一家三口看著菜單上各式美食,真想什麼都試,但肚子容量有限,加上不宜餵食小風箏生食,所以就只能強忍口慾,點了個最有名的元祖函館巴丼(1380),外加為了小風箏而點的三種お好み丼和味噌湯。所謂的巴丼就是蓋滿海膽、鮭魚卵及干貝的三色丼,元祖巴丼果然是十分美味,新鮮的帆立貝吃起來十分肥嫩,口口帶著甘甜,因為怕腥平時很少吃的海膽超濃郁鮮甜,入口即化,而平時不愛的鮭魚卵顆顆飽滿又晶瑩剔透,淋上哇沙比醬油一起和熱騰騰的白飯入口,咬破魚卵的那一刻,鮮美的蛋液在口中爆開,口感Q脆,真是好吃。



IMG_6032.JPG
IMG_6031.JPG

IMG_6033.JPG

IMG_6034.JPG

  另外一份是可以從海膽、鮭魚卵、帆立貝、鮭魚、螃蟹和蝦子中任選三種的三色丼(含味噌湯,1380¥),因為是為了小風箏而點的,所以選了已煮熟的鮭魚、螃蟹+蝦子,市面上常見的鮭魚常帶著一股死鹹+乾澀,但這裡的鮭魚完全沒這個問題,鮮嫩又甘美,而北海道最受歡迎的螃蟹更是好吃的沒話說,而且省去了剝殼挑肉的麻煩,餵小風箏正好,鮮美的蝦子已去殼去沙線,又甜又脆,小風箏吃不完的,全下了我的肚子



IMG_6041.JPG

  可別以為多加300¥附的味噌湯會跟一般餐館一樣兩光,這碗味噌湯可是札札實實的用雪場蟹熬煮,鮮甜無比,而且還附上兩小隻蟹腳,實在物超所值



IMG_6049.JPG
IMG_6053.JPG
IMG_4419.JPG

  這一頓豐盛的生猛早餐,就連小風箏都很捧場,又鮮又甜,真的不枉大老遠跑函館一趟啊!


  きくよ食堂
  OPEN:5:00AM~2:00PM、6:00AM~1:30PM(12~4月),休1月1日
  ADDRESS:函館市若松町11-15
  TEL:0138-223-732

  http://www.abs-plaza.com/kikuyo/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