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9.JPG
IMG_5742.JPG

  從旭川紋別高速公路上川層雲峽交流道接國道39號,約20分鐘車程即抵溫泉飯店林立的層雲峽溫泉街,層雲峽是大雪山國立公園的中心景點,每年遊客多達 300萬人次,裡除了泡個湯享受溫泉鄉的意外,秋天的紅葉及冬日的冰瀑祭到訪的遊人更是多





  在背包客棧爬了所有關於層雲峽的行程安排分享文,大多建議以一天的時間遊覽層雲峽,鄰近的景點包含流星瀑布、銀河瀑布、雙瀑台、大函、小函及黑岳山纜車,前面幾篇文章已介紹過了夫妻瀑布、雙瀑台及大函,這一篇要來細細介紹黑岳山纜車,接著在於文末推薦個人認為經典的層雲峽一日遊行程。



IMG_5732.JPG
IMG_5739.JPG

IMG_5838.JPG

IMG_5837.JPG

  層雲峽的黑岳是日本紅葉最前線,約莫9月中旬,隨著冷風吹進層雲峽,葉綠素在低溫中分解,轉由胡蘿蔔素、葉黃素、花青素主宰葉顏色,迷人的秋色佔據山林,宣告秋天的到來。



黑岳

  黑岳的遊覽方式如上圖,接下來就來仔細介紹一下整個黑岳的散步行程吧。



IMG_5748.JPG
價格表
IMG_5753.JPG
IMG_5754.JPG



IMG_5831.JPG

IMG_5835.JPG

IMG_5825.JPG

  要想在高處盡覽峽谷那黃、橙、紅漸層交雜的秋意,最佳的地點就是黑岳,大多數人會以搭乘黑岳山纜車的方式至黑岳賞景,由位於海拔670公尺的層雲峽纜車站候車,搭乘一節約7分鐘長的纜車遊程,即可到達1320米的黑岳站,沿途都會有日文廣播介紹大雪山脈及層雲峽,不過我想應該沒人注意聽,大家的目光全被纜車下方的峽谷秋色給震住了,我來的時間已是十月中,紅葉已見傾,但滿山遍野仍是樹葉變色的景緻,美的讓大家都忘了要畏高了。



IMG_4345.JPG
IMG_4353.JPG

  雖然來晚了些,而且還避開了週末假日,但纜車站的等候人潮依然如遊樂園般繞了幾圈長,好在每20分鐘一班的纜車一次可乘載數十人,不然剛睡醒的小風箏實在不耐久候,提醒有帶baby同行的家長,推車是可以直接推進纜車的哦,這樣上到五合目後就不用抱小人抱到手痠了。



IMG_5761.JPG
IMG_5816.JPG

IMG_5811.JPG

IMG_5817.JPG

IMG_5822.JPG

  由標高670公尺層雲峽纜車上攀至1320公尺的黑岳站,景觀逐漸由尤見秋色的五彩,轉而變成枝頭光秃的蕭瑟景像,遠處溫泉街殘留的秋意變的好渺小。



IMG_5807.JPG
IMG_5771.JPG

IMG_5773.JPG

IMG_5776.JPG

IMG_5778.JPG
IMG_5766.JPG

山巒
IMG_5764.JPG

IMG_5788.JPG

  不打算上攻七合目或攻頂黑岳的人可在終點黑岳站下車後,直接走上纜車站頂樓的五合目展望台,俯瞰層雲峽的紅葉美景,以及大雪山山巒的壯觀,秋天的層雲峽景緻真的和台灣很不相同,讓人更深刻的感受到身在北國的興奮。



五合目
IMG_5779.JPG





IMG_5794.JPG

  終點的黑岳站亦是前往黑岳五合目的登山口,沿山道往上爬,會經過大雪山黑岳資料館,館內展出黑岳的四季風景及生態照片,睡意散去的小風箏硬是往資料館走去,為的可不是這些照片,而是那上上下下的土坡及對他來說看似爬不完的樓梯,抓著他往更上頭的五合目走去,終於來到了黑岳雙人纜車站。



IMG_5802.JPG
IMG_5803.JPG

IMG_5797.JPG

IMG_5801.JPG
IMG_5795.JPG

  這段纜車是台灣少見的滑雪式吊椅纜車,人直接坐在吊椅上,連個安全帶或護欄都沒有,因為沒預料到會沒有防護措施,所以沒帶到小風箏的揹巾,怕他在乘坐途中不聽使喚的動來動去而掉落,只好忍痛放棄攻頂的計畫。

  上到七合目後就是單趟約一個半小時的攻頂黑岳的登山步道了,雖然黑岳標高只有2000公尺,但因緯度高台灣許多,所以在生態環境上酷似台灣的合歡山,只不過除了夏天的花季外,這裡還多了知名的紅葉及冬日的瑞雪,想深入了解的人可參考B.J. Chen遠征黑岳一文


  介紹完黑岳後,接著就來說說我親自走一趟層雲峽之後所規劃出來的經典一日遊行程吧。查訪旅遊書或背包客們關於層雲峽的建議行程,大多是推薦遊客先觀賞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後,再借用自行車沿著石狩川岸邊騎到小函、大函,邊騎邊欣賞蜿蜒的峽谷景觀,但時間該怎麼安排?如何搭配泡湯行程?等等細節都是自己走了一趟才有體會,原則上我會建議大家這麼安排你的層雲峽行程:

  1.中午前到達層雲峽,好把握時間把週邊景點逛完:不論你由哪出發至層雲峽,我都會建議在中午前到達,因為就時間上來說,還有整整一個下午可以把層雲峽溫泉街週邊的景點一次玩透,即使你是個每個小景點都要深入探究的旅遊達人,也可以先遊賞夫妻瀑布(含雙瀑台)、大小函(小函已封閉)後,於下午三點回溫泉街的飯店check in,好好的享受全套泡湯(早晚飯前+睡前)及美食(溫泉飯店早晚餐)後,隔天一早再慢慢的攻頂黑岳,然後在下午一兩點左右離開層雲峽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2.建議行程: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是由旭川或美瑛一帶出發,往車程約一至一個半小時的層雲峽去待上一天一夜,若是如此,以中午抵達層雲峽的假設時間建議安排下列行程。

  12:00PM~大函;先至最遠處的大函走走,大函就位在國道39號旁,停好車往一旁的石狩川走就能見到大函,拍個照+休息一下抒解一下舟車勞頓的疲憊,30分鐘綽綽有餘。詳實圖文遊記請見網誌-層雲峽之最~大函

  12:30PM~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及雙瀑台;回頭往溫泉街的方向開,沒多久就抵達夫妻瀑布囉,近賞銀河瀑布及流星瀑布,再攻雙瀑台後吃個東西休息一下,約莫2小時。詳實圖文遊記請見網誌-日本瀑布百選~流星瀑布、銀河瀑布

  3:00PM~入住溫泉飯店,泡個湯,洗去全身疲憊;背包客最推的飯店應該是朝陽亭吧,它算是層雲峽老字號的溫泉飯店了,不特別豪華,但能感受純正溫泉飯店的服務,價錢也還算平,不論你住在哪間溫泉飯店,好好的享受正宗日式溫泉是一定要的,check in時間一到就入房,整理好行好,先趁著傍晚的泡湯高峰前好好的泡個通體舒暢,然後再穿上浴衣,帶著一身溫暖享受飯店晚餐;接著回到房內,內將已趁你泡湯時將棉被鋪好,轉開看不懂的日文綜藝節目,讓自己什麼都不想的跟著罐頭音效發笑,然後睡前再泡上一回,讓自己暖呼呼的在塌塌米上夢周公去。

  6:00AM~泡湯+早餐;一大早泡個湯後享用層雲峽谷旁的景觀早餐,讓精神飽滿,肚子也飽足。

  10:00AM~攻頂黑岳;層雲峽黑岳纜車最晚早上八點就開始營業囉,用一早泡完湯、吃完飯的充足體力攻頂黑岳,將層雲峽最精華的景點給納入旅行回憶中。

  以上就是黑岳的詳細介紹及層雲峽經典一日遊行程建議,祝大家都能在北國,築起美好回憶。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