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7.JPG
IMG_5615.JPG

  會選擇十一月初到北海道,全都為了追那不同於京都,山巒起伏間層次變化的楓紅。




  不同於京都的優雅楓紅,日本其他地區的賞楓看的多是大自然的樹木變色,那層次變化在山巒起伏間更有味道,做為日本紅葉的最前線~北海道,上帝會在初秋時由這裡開始施作畫筆,為夏日時還綠意蔥籠的山林潑上黃橙紅間雜的秋色,而其中最知名的景點莫過於層雲峽了。



IMG_5609.JPG
IMG_5605.JPG
IMG_5587.JPG
IMG_5590.JPG
IMG_5592.JPG
IMG_5601.JPG
IMG_5599.JPG
IMG_5603.JPG

  楓少了陽光穿透,那色彩層次的變化就淡了,離開美瑛往層雲峽走的那天,天氣晴的讓人感受到秋老虎的威力,車行在國道39號一個小時後進入了大雪山國家公園的範圍,無邊秋色染上兩旁山頭,美的讓我搖下車窗,在移動中記錄著那大自然的美麗畫作。層雲峽的柱狀節理是大雪山國家公園迎客的見面禮,這座大峽谷中佈滿高達100米左右的懸崖峭壁,這是凝灰岩受侵蝕後形成的地形,峭壁+楓紅變色,大自然的美令人驚嘆不已



IMG_5630.JPG


IMG_5631.JPG
IMG_5604.JPG
IMG_5622.JPG
IMG_5617.JPG
IMG_5620.JPG

  這秋色一路相伴,司機先生Keith哀怨的說:「我都不能看!」安全第一,開車的人當然不能分心欣賞兩旁的無邊秋色啊,本來還說服他說,日本人這麼守規矩,我們還是不要丟台灣人的臉,隨意把車停在路旁去妨礙交通,沒想到才說完而已就看到路旁一堆日本人為了拍照+細細欣賞那秋色,隨意把車停在路旁,為了美景,日本人也拋棄規矩了。



IMG_5614.jpg
IMG_5627.JPG

  那葉綠素隨著天氣轉涼分解後的黃、橙、紅,一路伴隨著我們進入層雲峽,真的,每一次飛日本賞楓都會讓我像中毒般的計畫另一次的賞楓之旅,從京都到東京,再由東京到北海道,下次,要飛哪呢?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