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3 - 複製.JPG

  什麼,離開門營業還有50分鐘竟然就出現排隊人潮了,到底是什麼樣的好味道讓大家甘願餓著肚子排隊?




  草悟道的悠閒氣氛及美食餐廳總吸引大批人潮在週末往周邊聚集,沒有特定出遊計畫的日子,我和Keith常會推著小風箏散步在中興街週邊,用「看」的決定要在哪間餐廳用餐,看哪間餐廳看起來生意不錯又有我們的緣,當然偶爾還是會踩到地雷,但人氣永遠是最佳參考指標,也因此對向上北路上一間低調的日本食堂很有興趣,這食堂沒有特殊裝潢,但每到用餐時刻總是一位難求,趁著至草悟道看熊的早晨,我們一家三口早早在開店前50分鐘就來排隊等開門,沒想到屁股才一坐下,馬上就出現第二組排隊的客人,唔,看來好像真的很好吃哦,大家竟然甘願餓著肚子排隊等吃飯!



IMG_8149.JPG
IMG_8147.jpg

IMG_8150.JPG

  店門口已擺起一棵聖誕樹,先買了一瓶養樂多和蘆筍汁止渴也止飢,不等飲料喝完,排隊人潮已多到佔滿每一張等待座椅+約莫10公尺長的隊伍,所有人都是為了日籍主廚孫田豐二的咖哩而來,即使已過開門時間十多分鐘了,大家仍耐著性子等著門上那張準備中的牌子轉成營業中,這年頭想吃個美食還真累人。



IMG_8155 - 複製.JPG
IMG_8163 - 複製.JPG
IMG_8161 - 複製.JPG

  一等開門,排隊的人潮立即佔滿所有座位,我們倆深怕出餐太慢,菜單一到手沒一分鐘就點好餐了。



IMG_8154 - 複製.JPG

  小風箏拿著水杯邊玩邊喝,連他都等到肚子餓了,原本還想說才剛開門,可能要等個一下才會上菜,沒想到我才由洗手間出來,菜也已經上了。



IMG_8172 - 複製.JPG
IMG_8177 - 複製.JPG
IMG_8176 - 複製.JPG
IMG_8186 - 複製.JPG

  牛肉滑蛋咖哩飯(NT$190)的滑蛋實在太誘人,我沒先試咖哩,反而先吃了一口滑蛋,一整個蛋香濃郁又滑順,真的是不沾咖哩也好好味,接著舀起一小口咖哩,哇,那滋味立即讓我穿過任意門回到了東京神保町的BONDY咖哩店內(隱身在二手書店裡的美味~神保町BONDY咖哩),原來就是這等美味讓大家甘於排隊啊,以熬製五小時的豚骨高湯為基底,再加上小火慢炒三小時的北海道洋蔥,佐以波爾多紅酒的酸香,然後加入主角日本進口咖哩後熬煮,並靜置冷藏一天,每一口都香醇滑順的傳達著日籍主廚對歐風咖哩的堅持手藝,而牛肉也是選用油花和瘦肉平衡的牛五花,以牛骨高湯、紅酒及辛香料熬煮三小時到軟爛,和咖哩配對成絕頂美味



IMG_8180 - 複製.JPG
IMG_8182 - 複製.JPG

IMG_8179 - 複製.JPG

IMG_8183 - 複製.JPG

IMG_8184 - 複製.JPG

  漢堡肉咖哩飯(NT$180),的漢堡肉是和咖哩分開單獨以鐵板裝盛的,那厚達4公分的漢堡肉淋了一層咖哩醬,份量十足,把漢堡肉切開後雖然沒有肉汁噴出來,但肉末間的縫隙飽含著閃閃發光的肉汁,吃起來清爽細緻不油膩,無敵好吃啊!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排隊等了50分鐘才吃到的咖哩,竟不消10分鐘就嗑到盤底朝天,就連小風箏也捧場的吃了不少,真的,我懂為何大家要一早排隊了。



  異鄉人日本食堂
  ADDRESS:台中市向上北路165號
  TEL:(04)23019273
  OPEN:11:30AM~02:00PM及5:30PM~9:30PM(週二公休)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