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47.JPG

  除了淡淡的溫暖人情味,北海道民宿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豐盛的家常晚餐了

 

 

 

 

 


 

IMG_5314.JPG

IMG_5308.JPG

IMG_5312.JPG

  Mr. GNU最令我喜愛的空間就是那挑高至二樓頂,並透過大片落地窗將美瑛田野景像拉近眼前的餐廳了,傍晚的時候,窗外鉗著太陽即將回家前的靛藍,屋內滿是溫暖的黃色燈光,空氣裡全都是廚房傳來的飯菜香,舒服的讓人感覺像在家裡一樣自在。


 

IMG_5347.JPG

  為了讓所有客人都能洗去疲憊,舒舒服服的享用晚餐,純平先生特地延後晚餐時間至七點半,讓大家輪流洗個舒服的熱水澡,穿著舒適的家居服,圍坐在月亮型的矮桌旁,一起喊:開動!!


 

IMG_5339.JPG

  我們一家三口和來自馬來西亞另一個華人家庭共享著滿桌飯菜,每一樣都是主人家以北海道當令食材烹調出的家常味,大盤的義大利麵淋上主人以北海道產蕃茄、蒜頭及香料自制的蕃茄醬,微微的酸氣裡有著百里香散發,清爽怡人。



 

IMG_5336.JPG

IMG_5341.JPG

  生菜沙拉裡有著當天採收的新鮮芝麻葉、紅蘿蔔絲及馬鈴薯絲,淋上酸度明顯的和風醬汁拌勻,芝麻葉的魚腥味躲在酸氣背後,就連小風箏都伸手抓了好幾把來吃。



 

IMG_5337.JPG

IMG_5340.JPG

IMG_5349.JPG

  炸豆腐丸子不是那種厲害鹹酥雞外酥內爆漿的口感,而是外皮微酥帶口感,內饀飽實的家常味,混入青蔥的豆腐多了一股蔥香甘甜,沒五分鐘就被搶光光了。


 

IMG_5335.JPG

  日本家常菜中常見的燉肉也出現在餐桌上,這燉肉每人一盤,清淡的湯汁完全沒有台式燉品的鹹,淡淡的,剛剛好的讓蘿蔔透著鹹甘,不搶走蔬菜和豬肉的原味,非常好吃。



 

IMG_5342.JPG

IMG_5348.JPG

  另外每人還有一份金針菇烤鮭魚,絲絲白煙由錫箔紙的縫隙間冒出,打開一看是悶烤金針菇,夾起來一試滿嘴都是洋蔥的甘甜及魚露的香氣,等吃到底部時才發現裡頭竟然還有一大片肥嫩的鮭魚,好豐盛,搭著日式風味的味噌湯一起喝,全身都暖了起來。


 

IMG_5350.JPG

  菜色看起來雖不多,但樣樣新鮮,滿是家常味,而且份量給好多,根本就吃不完,但大家都怕沒吃完會讓富永夫婦以為不合胃口,所以有默契的把桌面給清空了,好不容易讓所有盤子都見底了,沒想到飯後還有甜點,厚實帶點黏Q口感的蛋糕微甜不膩,老實說真不錯吃,但實在太撐了,大夥全都硬撐著吃下肚去,唔,真是太飽足了。



IMG_5344.JPG

  這頓溫馨又美味的晚餐,將來自不同國家的旅人們圈在餐桌旁,用著英文交換著各自的旅遊心得,分享最近的美景資訊,大夥全都沈浸在滿室溫暖及滿桌美味的家常料理中,就連小風箏都乖巧的坐在他的小椅上專心的吃著飯,乖的讓所有人爭著抱他玩,這種輕鬆愉快的晚餐氣氛,正是飯店無法取代的美好,謝謝富永一家人的真誠招待,讓我們一家三口感受到了北海道的溫暖。


  延伸閱讀~北海道美好晨光裡的健康早餐@Mr. GNU       
       Mr. GNU Pension~淡淡的北海道的溫馨人情味
       Mr. GNU Pension~在夏日的美瑛懷抱裡
       沐浴在北國的晨光裡@Mr. GNU Pension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