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94.JPG

IMG_5380.JPG

  想要體驗北海道的美好,絕對不能錯過小溫馨的小巧民宿。

 

 

 

 


  流浪北海道就和流浪南法一樣,絕不能錯過具當地特色的小巧民宿,唯有如此才能完整體會美食、居家佈置、生活及溫暖互動等鄉村生活的美好人事物。

  北海道幅員遼闊,每個景點的風光各有特色,道南有百萬夜景和生猛海鮮,道中有夏日花海及鄉村景緻,道東有濕地生態,還有數個溫泉鄉可以來場暖呼呼的泡湯,其中最適合體驗北海道鄉村生活的地點莫過於富良野或美瑛了。

  因為不是夏日花季時出遊,所以我選擇跳過富良野只停留美瑛兩天一夜,背包客們最推薦的民宿當屬BIBI HOUSE,但看了又看網友們分享的照片並未引發我訂房的衝動,最後在爬文時發現了Mr. GNU,為了那落地窗外的十勝岳美景寫了封訂房mail,就這麼決定了這次流浪北海道最期待的住宿地點,呼,真開心我毫不猶疑的早早訂了房,不僅因此體會了美瑛的田園風光及悠閒生活,更因此搶佔了Mr. GNU唯一一間和式房型。


 

IMG_5321.JPG

IMG_5323.JPG

  出發前一週,民宿主人富永純平貼心的發了封mail來歡迎即將到訪的我們,並叮囑我們在5:30PM天色暗之前抵達民宿,以免因天色太暗而迷路,雖然我們在天還亮時就依著GPS的導引到了民宿附近,但在標示目的地的地點附近卻看不見任何民房,最後才在轉近小路後的山丘上看到了小巧的Mr. GNU,窗裡的鵝黃燈光透著暖意,遠遠的對著我們招手歡迎我們的到來。



 

IMG_5315.JPG

IMG_5327.JPG

IMG_5313.JPG

  小山丘上只有Mr. GNU及鄰近的另一家民宿,空氣中只有近晚的冷意,打開大門後松木色的木質基調讓氣氛整個溫暖起來,一樓除了主人的房間外,還有浴室、開放式廚房及餐廳,晚餐時間時所有客人全安坐在寬敞挑高至二樓的餐廳裡交換著旅行的心得,氣氛舒適的令人捨不得結束話題。




IMG_5288.JPG
IMG_5290.JPG

IMG_5295.JPG
IMG_5303.JPG

  臥房集中在二樓,除了一間十帖大的塌塌米房之外,其餘四間房都是雙邊對望的上下鋪,不知是因為我較早訂房,還是因為還在哺育母乳的小風箏同行,富永先生將十帖大的房間安排給我們一家三口,無敵寬敞的塌塌米上疊放了羽毛被白色被套、枕巾和領巾,小風箏興奮的在房間裡又走又滾,樂的連最愛的洗澡都不要了。



 

IMG_5294.JPG

IMG_5332.JPG

IMG_5300.JPG

  除了臥房外,二樓還有洗手間、厠所及書房,書房的藏書不少,夠讓你住上兩個月都還看不完,書房外還有一開放式陽台可遠眺山景及一望無際的田園,不過秋夜裡的美瑛不到10℃,沒人想待在外頭

 


undefined

IMG_5331.JPG

IMG_5334.JPG

  富永先生家有兩位小姊姊,書房裡擺放了不少小姊姊的玩具,小風箏和來自馬來西亞的哥哥兩個人沈膩在一堆新玩具裡,同是獨生子的兩個人難得有伴,互相照顧,一起玩耍的模樣就像親兄弟般。

 

  1966年出生於義大利羅馬的民宿老闆富永純平中學時代才回日本,年輕時的他迷重機四處旅行,當時住在青年旅館騎士之家或民宿等旅行經驗,影響著日後他規劃Mr. GNU的想法甚深,會講英文的富永先生讓旅人不怕比手劃腳,對於留宿在此的客人僅給予親切而含蓄的問候,完全不讓人感受到與主人同住的侷促,默默完成客人獨特的特殊需求,不讓人因此感到不好意思,民宿裡的許多角落都能看到女主人的佈置巧思,兩個人一起料理著早晚餐,讓房子裡充滿飯菜香,餐桌上擺滿美味的日本家庭菜,空氣裡滿滿的溫暖,5500/人含早晚餐的費用能買到這溫馨的舒適人情味,比入住豪華飯店更讓人感到幸福。


  牛羚先生民宿 Mr. GNU Pension
  ADDRESS:北海道空知郡上富良野町西12線北35号2224ー46
  TEL:0167-45-6662
  交通:距離JR美馬牛車站約 2.8公里,預約訂房時告知老闆就有接送。
  費用:費用付早晚餐每人每晚 5500、個室房間6500、小學生以下3500
  Check in 15:00,Check out 10:00,早餐時間 7:30,晚餐時間 18:30。


  延伸閱讀~北海道美好晨光裡的健康早餐@Mr. GNU
       Mr. GNU~北海道民宿最令人期待的晚餐
       Mr. GNU Pension~在夏日的美瑛懷抱裡
       沐浴在北國的晨光裡@Mr. GNU Pension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