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08.JPG

  經過一天舟車勞頓後休息一晚,在微雨中開上國道237號,往北海道的第一站~美瑛前進。




IMG_4987.JPG
IMG_4991.JPG
IMG_5000.JPG

  北海道之行開始在寒風小雨中,第一晚的雨跟著我們到了美瑛,偶爾現身打個招呼,偶爾玩躲貓貓讓我們偷空下車拍照去,關在飛機及JR一天的的小風箏一等雨停下車,立即像隻飛出籠子的小鳥般四處跑,而我則像看著幼鳥學飛的母鳥般繞著他轉,風迎著他的移動而吹,吹的他瞇起雙眼,小步跑在微濕的行人道上,那像小鳥在樹枝間跳躍輕唱的笑聲,比風還沁涼的吹進我的心裡。



IMG_5045.JPG
IMG_5006.JPG
IMG_5032.JPG
IMG_5039.JPG
IMG_5036.JPG
IMG_5043.JPG

  夏天時鋪滿各色花卉的拼布之路在秋風的輕撫中休養生息,等著第一波冷風催醒冬日前的嫣紅秋色,雖然只留下休耕田及冒著嫩葉的草地拼貼成樸實的自然顏色,比起夏天時的多彩繽紛失色許多,但清新的開闊景緻卻讓人心情變的好開朗。



IMG_4973.JPG
IMG_4974.JPG

  沒有了絃爛的花色拼布,秋天的拼布之路成了廣告場景之路。1972年日產汽車「愛之地平線」廣告片中,男女主角Ken和Mery以此棵白楊樹為拍攝地,自此這棵樹就被稱為「Ken & Mery之木」。



IMG_5008.JPG

  山丘上聳立的柏樹於1976年時成為「Seven Star」香菸紀念包裝盒上的照片而聲名大噪,自此被稱為Seven Star之木,但秋天時聳立在休耕田間,和香菸盒上的照片差好大哦。



IMG_5030.JPG
  1977年出現在「Mild Seven」香菸包裝盒上出現了美瑛山丘的防風林日落時氛的主題照片,這裡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取景的最佳地點,最佳攝影時間是順光拍攝的下午,除非你想拍攝防風林的剪影,否則千萬別一大早來哦。



IMG_5011.JPG

  親子之木~三棵柏樹緊緊挨近佇立在山丘上,在冬天的風雪及夏天暴雨中全然毫不畏懼,毅然挺立於山丘上,就如同親情緊緊相依般。



IMG_5019.JPG
IMG_5021.JPG
IMG_5022.JPG
IMG_5027.JPG

  小風箏不懂這些樹有什麼不同,只是在開闊的田野裡奔跑,跑累了就撒嬌的要我抱抱玩遊戲,其實不論春夏秋冬,美瑛都因著不同韻緻而美,對我來說,那份韻緻裡因為小風箏而多了一份甜美,這份甜美足以令人永久回味。

  不只回味,更希望有機會在夏天時氛回到美瑛重新品味。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