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91.JPG

  難得南下高雄,除了送上祝福給新婚的朋友,最開心的不是去看小鴨,而是發現了至今難忘的美味早午餐~Lee & Daughters 李氏商行。



  繼好食慢慢之後,我又發現了一間令人驚喜的早午餐,只可惜它遠在高雄,好久好久才能吃一次

  因為養成了逛部落格發現新景點新餐廳新鮮事的習慣,因而發覺了遠在高雄的李氏商行,只是高雄是個我幾乎不會踏足的城市,所以始終沒能成行,終於,為了參加朋友的喜宴,我硬是在喜宴之前安排了早午餐行程,搞的我撐飽肚子吃不下中午的喜宴,也要完成了我拜訪的李氏商行的想望。



IMG_4593.JPG

  李氏商行由福建街搬到二聖二路後店內空間雖然變大了,但能容納的客人數仍有限,加上週末不開放預約,即使我一等小風箏起床就立馬衝到這裡報到,但依然得到一句:「不好意思,您前面有七位客人排候補,等候時間約一個半小時,您要等嗎?」聽到這句話我心都涼了,別說要餓著肚子等一個半小時,就怕會趕不上喜宴的時間,先留下資料後,我坐在門口邊等邊GY附近有無其他部落客們推薦的早午餐,結果去電詢問是否有空位時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的,天啊,在高雄吃個早午餐還真累人,為了體恤客人耐心久候,主人貼心的在店門口擺放了檸檬水及水杯,由小地方就看出了主人經營上的用心。

  可別以為留了資料後就可以先離開去做別的事哦,不不不,候位資料中是不包含電話這一項的,只要服務人員叫兩聲你的名字沒看到人,機會就留給下個客人了,或許大家都被「等候時間約一個半小時」這句話給驚住了,所以許多人不耐久候先離開了,也因此我得以跳過前面四位客人,約莫半個小時就得以入座囉,開心的轉圈圈啊。


  
IMG_4596.JPG

  門外的小黑板上寫著老闆對料理的堅持:自家手工烘培土司、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晏廷歐亞農場蔬菜、義大利海鹽、有機蛋及日本NIPPN麵粉,這樣的食材組合更讓我期待起今天早午餐了。



IMG_4614.JPG

  新店沒有承續福建街舊址的老屋況味及美式雜貨風,改走輕LOFT風,大夥人併桌擠在十坪不到的空間裡用餐,不論怎麼拍都是大堆頭出現在照片中,索性就跳過店內隔局不拍了,我一進門就發現了店內有一張貴森森的STOKKE成長餐椅,服務人員一看到小風箏搖搖晃晃的身影,不等我詢問,就主動將餐椅搬到小風箏的位置上,哇哈哈哈,沒想到大象腿小風箏也有機會擠進這張高級餐椅裡,而且還因此不能到處亂跑,乖乖的拿著刀叉和我玩鏘鏘鏘的遊戲,真的是好體貼帶著寶寶出門用餐的客人。



IMG_4618.JPG
IMG_4620.JPG
IMG_4622.JPG

  除了貼心準備兒童餐椅外,更體貼的來了,一見到有寶寶客人,服務人員立即問了我一聲:「寶寶可以喝鮮奶了嗎?寶寶可以吃麵包了嗎?」我直覺得回答可以,一等她端著寶寶專屬的溫牛奶及軟麵包放在小風箏面前,我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問我,小風箏挺捧場的立即拿著刀叉來試吃,李氏商行對寶寶的細心再次得到我這個阿母的讚賞。



IMG_4648.JPG

  李氏的香草水很有名,開水裡擺放著滿滿的新鮮香草,迷迭香、薄荷等,讓水裡透著淡淡的香氣,喝了讓人神清氣爽。



IMG_4631.JPG
IMG_4633.JPG
IMG_4634.JPG

  因為小風箏也佔一個位子,依規定也要達到NT$100低消的要求,所以除了點了兩份早午餐外,我另外點了一杯黑咖啡及一份店內超牌~英式瑪芬,我沒有想到這瑪芬會如此讓我驚豔,麵團揉成型後,撒上玉米粉以平底鍋小火慢慢烘熟,撕開麵包時手勁感覺得到麵包的Q度,溫熱的香氣帶動嘴裡滿是Q勁麥香,一旁的鮮奶油更棒,看起來像是芝麻口味的鮮奶油其實帶著濃濃的伯爵茶香,和鮮奶油一樣輕盈的口感裡有著淡淡的甜味,而且大方的給了超大一坨,好吃到我馬上問有在販賣嗎?只可惜沒有,如果不是中午接著要參加喜宴,真想再來一份。



IMG_4642.JPG
IMG_4645.JPG
IMG_4647.JPG
IMG_4646.JPG

  法式脆皮先生(NT$230),在乾脆土司表面灑上mozzarella cheese及法式火腿,麵包的乾與火腿的濕潤在嘴裡達到絕佳的平衡,和著堅果一起細細咀嚼,堅果的香氣和甘甜為口感及味道增加了豐富的層次,由晏廷歐亞農場栽種的各式蔬菜~紫萵苣、西洋芹、紅蘿蔔、芝麻葉、蘿蔓、香蕉、葡萄等種類及份量都超豐富的季節蔬果,即使不沾上李氏特調酸酸甜甜的沙拉醬,都在嘴裡散發自然的香甜,再沾上醬就滿分囉。



IMG_4636.JPG
IMG_4640.JPG
IMG_4637.JPG
IMG_4638.JPG
IMG_4639.JPG
IMG_4641.JPG

  我的光合箱子(NT$240)紅合超豐盛:灑上糖霜的法式土司鬆軟無比,而且完全沒有油臭味,真是深得我心,自家烘焙麵包就是寶寶餐裡的軟麵包,超香軟,即使沒佐著炒到濕潤的蕈菇一起吃也很可口,最令我驚喜的是黑木耳奶奶,原本想像會黏黏滑滑的黑木耳飲竟滑順中帶著淡淡香甜,好喝到小風箏也搶著喝,而李氏主打星~種類多樣豐富的綠葉沙拉裡加入了夏季盛產水果,美味更上一層,唯一表現平平的就屬那德國香腸,但這完全無損光合箱子的可口程度。

  李氏的食材很用心挑選,而且運用創意組合成李氏的獨門菜單,在戰況激烈的早午餐市場中成為獨具特色的績優生,不僅美味、營養又健康,而且份量大到我差點吃不完,如果可以,真想拜託李氏的姊妹們到台中開一家分店啊!!


  


  Lee & Daughters 李氏商行
  ADDRESS: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133號
  TEL:07-2228836
  OPEN:8:00~16:3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