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時序裡,太陽公公似乎捨不得減少些熱情,於是我們有了個暖暖的冬季,就連陽明山的花季都提早在農曆初三的敲鑼打鼓聲中展開




  在幾乎沒有冬天的台中,櫻花早在年前就已盛開又凋謝,但鮮少放晴的台北,現在卻正值群花盛開的時節,連續一星期的毛毛細雨,空氣中透著台中少有的微涼,看著
「週三凌晨的京都情人」,不覺中睡意偷偷鑽進心中,就這樣髒兮兮的我沒洗澡就夢周公去了,帶著一天的疲憊穿著牛仔褲入睡,那種無法暢快享受美好睡眠的不適,煩的人滿是不願的在清晨五點醒來洗澡,洗完澡後精神暢快,睡意全消,胖子在這時開玩笑的提議:「這麼早上陽明山賞花既無交通管制,又沒人和你搶櫻花,上山去好了!」雖然從未這麼早出門過,雖然這麼早出門有點像老人家的行為,但難得在早上五點如此清醒,不如就當隻早起的鳥兒吧!

  原來會在早上五點出門的不只是要去公園打太極拳的阿公
、阿媽,早上不到六點的「老崔蒸包」已座無虛席,而且滿滿的都是一早來享用無敵美味可口蒸包的年輕人,能悠哉的享用蒸包,不需趕時間,不用排隊等空位,不只肚子吃飽,連心裡都有種飽飽的幸福。只是怎麼算都沒算到,仰德大道的交通管制竟然早上六點就開始了!!也真的是太早了吧,沒關係,不能走仰德就由外雙溪上山,車行在陽明山山徑裡,一夜小雨後的乾淨空氣拂過臉龐,吹的髮稍飛揚,更讓我這隻早起的鳥兒真的有蟲吃--史上第一回,我的小銀竟然就在第一公園花鐘下方50公尺處,停到了合法的免費停車位!


  或許是連日的雨勢打落了樹稍的花朵,今年的花季不若往年吸引人,櫻花及杜娟零零落落的在枝頭盡力綻放,只見遊客服遊中心旁的那三棵櫻花使盡力氣掛上滿身的粉嫰花朵,但金豬年的小豬花器及噴水池內杜娟花的倒影,都在微微的山嵐中顯現清新的韻味


  沒有擁擠的人潮擠拍最佳的拍照景點,沒有喧嚷的人群爭逐花下的木椅,慵懶的坐在椅上看花也看遊客,時間也隨意的跟著放慢腳步,離開第一公園前往竹子湖時短針都才與「9」擦身而過,致於接著上場的竹子湖-與海芋的初次邂逅」,就留到下一篇布落格和大家分享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