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泰國人的生活與河流脫離不了關係,無論是貿易或生活,都透過綿長的河道衍生而出,直至今日,每天的清晨至中午,在曼谷的水上市場透過零售或遊河,再次呈現早年泰國人的河上生活風貌




  我的曼谷行程裡列著,DAY 2-FLOATING MARKET,因為是最期待的行程,所以放在第一天希望能為整趟旅程寫下美好的開始,為了能如願有個美好的開始,行前功課總是得認真些才行!在背包客棧裡爬文許久,關於Damnoen Saduak的心得與建議林林總總,總結所有背包高手的意見,我選擇在高山路全家對面的mama travel agency購買半日遊的套裝行程(250銖),因此在第一天下午抵達曼谷確認好住宿地點並熟悉附近環境及方位後,在出發前往中國城享用燕窩晚餐前,先前往高山路預約好第二天一早的行程,接下來就是好好的享用高級燕窩,並早早上床睡覺養足精神,以及早趕赴第二天一早七點的集合時間


  一大清早的高山路就有許多兜售商品的小販,買了泰式炒麵以儲備2小時車程的體力,就這樣滿滿9個人擠在一台破破的九人小巴裡,一路上晃啊擠的給它睡2個小時,為了怕對臨座乘客造成不便,矮小的我睡的有些不穩,真不知那些高大的阿肚仔是如何忍受2個小時的車程?!

  

  結束兩個小時的沙丁魚車行後,在一處木造民宅後院下車,由老舊的後院完全看不出為何在這地點下車,直到走進後院那扇門,穿過一間間的全無隱私可言的房間後,那矗立河上的前廊、停泊廊前的小船才讓我明白原來這就是水上市場的起點了!小船雖然不大,但可一次乘載10名遊客,載滿遊客的小船雖然沈重,但年邁的老闆娘划槳的手卻如此平緩而悠哉,就在船槳劃破水面的水波紋中,小木船先是滑過一戶戶的水上人家前庭,接著進入了交易熱絡的「水上市場」


  不論是兩岸的市場或河上的船家,食物、水果及紀念品在遊客的殺價聲及商家的推銷聲中交易著,不論多擁擠,每條小船的主人總是能將小船透過那枝小小的船槳,一分不差的緊貼來往不斷的船隻而過,不論船與船之間距離有多遠,船家與船家間總能透過竹竿傳遞物品,金黃的芒果新鮮誘人、便宜的山竹碩大飽滿、烈日下的椰子汁更顯清涼,不知不覺中我也加入了殺價的行列!也許是因為新鮮感,也或許是因為心情好,坐在船上喝的椰子汁特別香甜,就連椰子肉都滑Q順口!












  小小的一條船上,可擠下一個小攤販所有的生財器具,不論是泰國担仔麵、烤香蕉、水果或各式紀念品,一艘艘的小船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只是繞完河上來到岸上,不用殺價就可買到比河上便宜許多的物品,担仔麵只要20銖,山竹一公斤50銖,烤香蕉三條20銖,烤夾心餅乾3個20銖,船上被貴到的就當遊河娛樂費吧!

  這趟水上市場之旅前後約兩個半小時,來回車程卻需讓你在擠沙丁魚般的小巴裡擠上4小時,但是來曼谷絕對不可錯過Damnoen Saduak,最純正的水上市場交易,與台灣傳統市場截然不同的景緻,絕對為曼谷之行添上不同的色彩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