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85.JPG
IMG_3638.JPG

  妮可花園餐廳的官網上寫著:美食-可以帶給大家幸福,環境-讓人有悠閒的情境,服務-讓大家有家的感覺;我抱著期待走進這家隱身在紐約家具後的花園餐廳,享受著連小風箏都愛的義大利美食,但望著週邊雜亂的環境,感受著不甚熱誠的服務,心裡真覺得可惜了這麼好的環境啊




  同事介紹了一間家附近的隱藏版親子餐廳,所謂隱藏指的是「藏在家具店後」,上網查了相關資訊後帶著好奇的心情出門去,還真的耶,地理位置如此隱密竟然還生意好到要預約?看來餐點一定不錯吃!



IMG_3626.JPG
IMG_3627.JPG
IMG_3628.JPG
IMG_3630.JPG

  於紐約家具右側的停車場停好車,倉庫邊立著妮可餐廳大大的紅色招牌,仔細一看,一旁的牆上有著另一個小招牌指引你往左邊走去,走進一看才發現內有一條小巷,寬度直比彰化知名的摸乳巷一般窄,望著巷子盡頭另一個紅色招牌,帶著狐疑的心往內走到盡頭後右轉,寬敝的綠意庭園豁然開朗,每週在環中路進進出出,還真是沒發現這裡面藏著這麼一間花園餐廳呢!



IMG_3640.JPG
IMG_3637.JPG

IMG_3635.JPG

  剛來用過餐的同事說這裡的上菜速度有點慢,建議我早點到以免等到肚子咕嚕叫,所以我十一點半不到就拿著相機在庭院裡拍著照,一等營業時間到成了店內第一個客人,難得這麼好整以暇的拍著空景,卻也因此發現這偌大的庭園遠看是如此的綠意扶疏,但細看卻讓人不禁質疑老闆似乎好一段時間沒整理花園了。



IMG_3636.JPG
IMG_3662.JPG

IMG_3656.JPG

  不論是花園裡或半開放式的玄關,雜物隨意擺放的景像大煞風景。



IMG_3642.JPG
IMG_3663.JPG

  稱為親子餐廳,當然有一些適合小朋友玩的設施,但溜滑梯旁擺放著一堆髒亂的雜物,後方另一台小木馬積水日久未乾,庭園裡的兩台小單車也是久未使用髒髒的模樣,唉,看的到卻用不到。



IMG_3661.JPG
IMG_3659.JPG

IMG_3651.JPG

  室內空間的狀況稍好些,但雖然不致於像室外一樣雜亂,但細看書櫃及壁面等細節,管線外露+東西未整齊擺放依然讓人繼續在心底為它扣分。



IMG_3649.JPG
IMG_3652.JPG

  坐在落地窗旁原本應該擁抱著怡人的綠意,但怠於整理的環境全然抹煞了這一切。



IMG_3653.JPG

IMG_3654.JPG

  妮可的餐點以義大利風味的pasta及燉飯為主,價格挺平實,希望環境不佳,但希望餐點是好吃的。



IMG_3666.JPG
IMG_3671.JPG

  義大利麵及燉飯類都附湯品麵包及飲料,今天的湯是磨菇濃湯,好吃的磨菇濃湯需要花時間炒麵醬,這湯濃郁但不過稠,磨菇的香氣裡還有著洋蔥的甜和火腿的香,料好實在又甘美。



IMG_3667.JPG
IMG_3668.JPG

IMG_3669.JPG

  麵包使用的是costco很受好評的小餐包,Q軟不在話下,但讓我忍不住豎起大姆指的是那自製抹醬,吃過許多自製抹醬,沒吃過這麼特別又好吃的口味,帶點蕃茄的酸、帶點海洋的鹹帶點紅辣椒的辣帶點南法的香草氣息,清爽又細緻,超好吃。



IMG_3672.JPG

IMG_3673.JPG
IMG_3676.JPG

IMG_3704.JPG

  點了個小風箏也可以分享的菌菇雞肉燉飯(NT$280),看起來好似清淡無味的燉飯,舀一小匙試試味道,我笑了,那清香的高湯把飯變的好好味,每一顆米心都剛剛好的還帶些微的硬,鬆軟的米心外圍則飽飽的吸附著各式菌菇蔬菜及雞肉及翻炒出的自然鮮味,那味道就連小風箏都史無前例的連吃了好幾大口。



IMG_3680.JPG
IMG_3681.JPG

IMG_3682.JPG

IMG_3683.JPG
IMG_3691.JPG

IMG_3688.JPG
IMG_3694.JPG

  Keith的鄉村蕃茄鮪魚義大利麵(NT$280)不輸我的燉飯,以新鮮蕃茄糊與鮮菇竹筍四季豆莢表現出鄉村的氣味,再以鮪魚加入海洋的鮮味,麵條也帶點麵心,好有南義大利民宿的家庭料理風格,食量不大的小風箏也搶著自己吃了不少呢!



IMG_3695.JPG
IMG_3708.JPG

IMG_3709.JPG

  附餐飲料是咖啡紅茶果汁三選一,可以65折的價錢換成其他飲料,總是喜歡嚐鮮的我選了妮可私房釀造的養生五葉松醋飲(原價NT$120),飲料上頭漂浮著五根五葉松針葉,酸而不嗆的醋飲超對小風箏愛酸的口味,搶著自己拿吸管連喝好幾口,每喝一口都酸的忍不住張大嘴「啊」一聲,但又一口接一口喝不停。

  Keith的靜崗抹茶歐蕾(原價NT$120)真的很有京都抹茶的風味,加入了香甜鮮奶,又甜蜜又綿密。

  我說這裡的環境雖然疏於整理,但餐點很有義大利家庭料理的風味,離家這麼近,可以列為單純吃頓飯的口袋名單,Keith說有人單純吃個飯要花個300元/人嗎?想想也是,不過如果老闆花點心思把環境整理一下,這藏在環中路家俱店後的綠意花園真的很適合週休二日時來享受一頓輕鬆悏意的午餐呢!


  妮可花園餐廳
  TEL:04-24227136
  ADDRESS: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998號(紐約家俱停車場旁小巷子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