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4.JPG

  夏日裡的八寶圓仔冰,解身體也解心裡的熱!






IMG_2621.JPG

  炎熱的夏天常常聽Keith叨唸著好想吃員林的八寶圓仔冰,但為了吃一碗剉冰專程跑一趟員林實在有點蠢,所以一直沒能成全他,在由田中一元積木回程的路上,一發現會由員林上76號快速道路再接國道一號,他立即決定繞進員林市中心去吃碗思思念念許久的八寶圓仔冰,其實這八寶圓仔冰是他大學時代那美若天仙女友家鄉的知名老店,對他來說舊地重遊回憶的不只是美味,更是「粉味」啊!



IMG_2624.JPG
IMG_2625.JPG

  位於員林光明街的蕃薯市老店八寶圓仔冰算是員林知名老店了,不論春夏秋天,店裡永遠坐滿用餐的客人,冬天時來上一碗八寶圓仔湯或Q地地的燒麻薯,身子一整個都暖了起來,夏天時更是門庭若市,為的全是冰涼甘甜的八寶圓仔冰啦。



IMG_2606.JPG

  店裡除了圓仔冰及燒麻薯之外也賣果汁,但夏日裡最受歡迎的還是八寶圓仔冰,看那台車上擺放整齊的八種豆類及乾果,老闆娘快手的以湯匙各盛一些進入磁碗中,然後再打開一旁的爐蓋,將翻滴沸騰的小湯圓分裝到碗中,交給後方的另一位大姊覆蓋上一大匙的碎冰,唔,看了令人好期待哦。



IMG_2628.JPG
IMG_2630.JPG

  25元的八寶圓仔冰不大碗,吃巧不吃飽,先舀一口碎冰拌著糖水入口,那甜味很淡很淡,淡的讓人完全不感到膩口,但卻又實實在在的品嚐到嘴裡的甜,簡直是黃金比例啊!然後再舀一大瓢八寶饀料入口,我喜歡大紅豆及圓仔煮的QQ的,而且份量不多就只放上一些些,讓每一種饀料都在嘴裡被實在的咀嚼到,有了些許的飽足感,但又不搶去剉冰的主角地位,小小一碗剛剛好。



IMG_2613.JPG

  那淡淡的冰涼清甜,連小風箏都搶著要吃,天氣真的熱啊,這麼熱的季節來碗剉冰,金送!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