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52.JPG
IMG_2559.JPG

  積木每個一元?真的假的?也太便宜了!





  耳聞公司的媽媽們討論一元積木許久,但礙於地處偏遠加上附近並沒有什麼景點可順道一遊,所以一直沒有排進行程裡,直到去永靖吃鰻魚飯之行才「順道」(其實一點都不順,另外繞了幾十公里路)去田中朝聖。

  吃完鰻魚飯後由永靖到田中仍要開上近20分鐘的車程,而且多數是鄉間小路,若不是有google map導航,最後那段啥都沒有的產業道路,真的會讓我懷疑走錯了路,直到轉進工廠看到客人人手一袋積木的情景才定了心。



IMG_2603.JPG

  位在田野間的工廠沒啥特別的裝潢陳設,真的只是利用工廠空間擺放著有在生產的木材產品,老闆娘蕭太太說一元積木純粹只是老闆的無心之作,蕭老闆16歲就開始接觸木材,26歲創業進行家具代工,在傳統產業大量西進之時選擇留在家鄉,並轉型附加價值較高的木材玩具代工,會將積木列入生產線中,是因為有一年在車埕看見小朋友吵著要媽媽買五十元的益智積木玩具,但媽媽寧願買一份大腸包小腸給小孩吃,卻不願花錢買積木玩具,讓他決心撥出一條生產線專門生產幾何積木,沒想到無心插柳卻日漸打嚮名號,經過網友們的傳遞及媒體的報導,更受歡迎到供不應求。

 

IMG_2592.JPG
IMG_2596.JPG


被搶到只剩一個積木可玩依然無動於衷
IMG_2543.JPG

IMG_2572.JPG

IMG_2601.JPG

  工廠的中間放了一張大矮桌充當遊戲區,提供各項現場販售的玩具給小朋友玩,也讓爸爸媽媽們可以現場了解一下小朋友的喜愛程度,以免亂亂買回家之後發現小朋友沒玩幾次就送進冷宮了,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有兩個大哥哥和小風箏同桌一起玩,我在旁邊觀察發現,那兩個哥哥會趁小風箏不注意時把原本他在玩的玩具搶走,而且還兩兄弟輪流這麼做,直到我放下相機坐到小風箏旁為止,這期間小風箏雖然有發現玩具被搶走了,但竟然連吭聲氣都沒有,乖到讓我擔心他長大後不懂得反擊,實在有點狐疑我和Keith兩個臭脾氣的人怎麼會生出這麼溫和的孩子?



IMG_2577.JPG
IMG_2578.JPG

IMG_2579.JPG

IMG_2587.JPG

IMG_2588.JPG

IMG_2589.JPG
一元積木.bmp

  仔細看了一下現場販售的玩具,有積木、小車子、木桶子、木桌、木椅、椅櫈、小木琴、木馬、益智遊戲等,並非只有一元積木,以紙箱裝盛的一元積木有三角型、楕圓型、正方形、長方形等各式形狀,每塊積木只賣一元,真的是物美價廉,也難怪會有許多媽媽們揪團購買,不過因為先前已幫小風箏買過日本PEOPLE的米積木,所以沒有加入搶購行列中,而是把注意力放到一些較奇特的玩具上。



IMG_2590.JPG


IMG_2560.JPG

IMG_2563.JPG

IMG_2564.JPG

  現場擺放了一排小木馬,其中一隻明顯的SIZE小許多,小風箏一上馬立即展現他西部牛仔的本能,前後前後的用力搖晃起來,高興的哦哦哦直說著嬰兒語,Keith一看立馬搬到櫃台去準備結帳,豈知這小尺寸的木馬是台中保母資源中心特別為兩歲以下小朋友訂購的,特別多做了一隻供現場展示用,目前僅販售兩歲以上小朋友適合的大木馬,有錢也買不到啦。



IMG_2580.JPG
IMG_2584.JPG

IMG_2585.JPG

  另外還看到了一個積木小汽車,可以讓小朋友坐在上面,由爸爸媽媽以推或拉的方式前進,也是只供玩賞不販售,另外還有一隻同事們特別請我代購的50元小狗也是停售中,唉,這年頭還真奇怪,有錢還買不到東西呢!



IMG_2575.JPG

  離開時只買了幾隻小車車分送給同齡的幾個小朋友們,老闆娘說訂單太多做不來啊,所以像小狗、小推車這些熱門商品沒有餘力多做些供現場販售,如果真的喜歡的話可以用訂的以宅配寄送,而且在經過媒體大肆報導後,生意好到大批訂單湧入,生產線應接不暇,老闆決定自2013/7/11起暫時停止現場販售的服務,最快要到9月才能再次開放,所以囉,各位家長們,喜歡請上一元積木官網或部落格訂講,千萬不要白跑一趟哦!


  一元積木工廠
  Bloghttp://tw.myblog.yahoo.com/dow822(可參考網路訂價後e-mail訂購)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iYuanJiMu
  ADDRESS:彰化縣田中鎮中州路2963430
  TEL04-8755822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