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1.JPG
IMG_3289.JPG

  竹林綠意的小漫步,週休二日親子遊正好





  小半天的專科死黨聚會,由年輕時的7個人,到出社會後的11個人(有人攜男伴啦!),到成為人母後的20人,不只人數爆增,踏青地點也大不同,在還沒增產報國前,德興瀑布、忘憂森林、天空步道等大小景點全都一一收入相簿中,但在有了小人後就只能以車代步,只有車到的了的地方才能列入目的地,等小人們漸漸長大些,一兩公里左右的平緩步道才又回到我們的行程中,也因此時隔N年(久到要去翻照片才知道上一次是幾年前),或牽或抱的,大夥又走進了長源圳的竹林小徑中。



IMG_3265.JPG
IMG_3251.JPG

  長源圳位在小半天風區內的投55縣道路旁,車行速度稍快些就會錯過那隱密的小入口,這條當初為了解決山區居民飲取水不便而開鑿的圳道雖然已缷下疏浚的大任,但渠道經翻新後潺潺的溪水仍清澈的流動著,沿著渠道而築的步道就這麼引著旅人在流水聲中漫步竹林綠意裡。


IMG_3266.JPG
IMG_3280.JPG
IMG_3257.JPG
IMG_3237.JPG
  竹葉隨著風飄落在步道上,隨著旅人的腳步沙沙響,包圍著小徑在其中曲轉延伸不見盡頭的孟宗竹林,把暑氣透過片片竹葉篩在林外,涼爽的四處長滿青苔,小徑旁、石頭上、積水處,竹+苔一起把純綠色的沈靜灑滿步道,心頭的那股燥熱都被融化了。



IMG_3275.JPG
IMG_3279.JPG
IMG_3283.JPG

IMG_3270.JPG

  長源圳與林爽文古戰場步道的交會點起,步道變的陡峭,手裡抱著小孩的阿爹們移動速度逐漸變慢,一有人停下腳步來馬上就有人響應,再怎麼走走停停都逃不出這孟宗竹林的包圍。



IMG_3282.JPG
IMG_3292.JPG

  竹林的美曾經吸引精靈女王凱特布蘭琪取景拍攝SKⅡ,也因此某段時間吸引許多中外旅人慕名而來,熱潮過後綠意依舊,竹林的盈盈綠意守著渠道一同經歷山裡的春暖冬來,迎接著旅人擦身而過的腳步,突然覺得成為一陣吹過竹林的風也挺幸福。


  延伸閱讀
竹海成林的長源圳古道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