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5.JPG
IMG_1604.JPG

   就像坐在家中客廳一樣,脫掉鞋子舒適的靠著抱枕而坐,光著腳丫子的小風箏四處爬行展開他的探索之旅,屋外的雨滴像淚痕一樣攀著玻璃窗落下,下著雨的台南小旅行就賴在隨光呼吸裡。




 IMG_1656.JPG
IMG_1599.JPG

  連假的台南擠滿人潮,一陣雨將海安路的人潮趨散,撐著傘慢步其間感覺著雨後帶著雨水味的涼涼空氣,更能感受府城的悠閒魅力,雨大了就趕緊走進一旁的老屋新生空間去,如果這時候你身在民生路口,那就往前走幾步,推開隨光呼吸的玻璃門,走進畫滿塗鴨的白色入口通道,海安路的嘈雜立即被隔絕外在,雨聲不再,只剩玻璃窗上滴滴滑落的水珠



IMG_1605.JPG
IMG_1615.JPG

  隨光呼吸原址是中醫診所存放藥材用的倉庫,保留原本的鐵皮屋頂及鋼架,並以開放式的格局讓陽光明亮整個空間,即使屋外下著雨,大量的開窗也能讓每個角落被自然光照亮。



IMG_1602.JPG
IMG_1616.JPG
IMG_1610.JPG
IMG_1607.JPG
IMG_1619.JPG
IMG_1606.JPG

  一樓的空間有著不同的個性角落,靠海安路的大面窗擁有窗外的綠意,正中間的大沙發讓人懶洋洋的捨不得起身,後方的和室區則讓人或坐或躺,有如在自家客廳一般自在隨性,加上線簾的收放,不論是三五好友或是多達二十人的聚會,這裡都能彈性變變空間大小滿足不同人數的需求。



IMG_1613.JPG
IMG_1614.JPG
IMG_1611.JPG

  二樓的閣樓空間裡有著佔滿牆面的大量藏書供取閱,而且和一樓各自獨立,像是朋友們說悄悄話的秘密基地。



IMG_1650.JPG
IMG_1645.JPG
IMG_1642.JPG

  在這麼舒服的空間裡,點一杯府城的人氣飲品杏仁豆奶、和養生的鮮豆漿綠茶,再加上一份手工蘋果醬鬆餅,就能徐緩的感受雨天裡隨著雨滴慢慢流逝的時光






  雨天的府城,把這裡當成自家客廳,讓小風箏自在的爬行玩耍,兩天也能很精彩



  隨光呼吸
  ADDRESS: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118號
  TEL:06-2216085
  OPEN:am11:30~pm8:00(wednesday to monday)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