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9.JPG

  台南人真的好幸福,除了知名的牛肉湯之外,還有生猛海鮮早餐可選擇,又青又豐盛,真是美好的一天的開始





  這次去台南才知道,原來除了牛肉湯之外,台南人還有另外一種豐盛又新鮮的早餐可選擇,那就是生猛海鮮,沒想到吧,這種平時在海鮮餐廳裡午晚餐才吃的到的料理,在台南可是配合著清晨港邊漁市的拍賣時間,一大早就直送店頭,將最鮮最生猛的海鮮端到客人桌上,台南人真會享受生活啊



PIC
IMG_1577.JPG

  和許多台南知名的牛肉湯店面一樣,山記在府前路二層樓的老建築開啟事業,一樓扣掉廚房僅剩騎樓座位,一邊吃一邊看著料理的製作情形及店家元氣十足的招呼客人連精神都飽足了,生意愈來愈好後店面擴張到兩間,再跨到旁邊街道的第三間,即使經營規模擴大了,但仍能秉持新鮮的產品及良好的服務精神,也難怪每天早上總是門庭若市。



IMG_1565.JPG
IMG_1564.JPG

  攤位前的冰櫃堆滿老闆每天凌晨去安平漁市場挑選的漁獲,或以台日式手法料理,或以燒烤方式嚐鮮,深海魚類、生魚片、沙拉、醋類、手捲、壽司、日本小菜類,絕對能滿足客人嗜生猛的口饞勁,除了菜單上看的到的菜色外,攤位前的小白板會寫著當天的限量料理,讓常客們也能嚐新。



IMG_1578.JPG

  甜甜的火烤味噌魚(NT$30),小小一口裡有著薄薄的味噌鹹和甘甜結實的魚肉香,淺嚐一小口正好。



IMG_1580.JPG

  日式鮭魚飯(NT$15)上面鋪滿了鮭魚鬆及海苔粉,鹹香適中,配著一碗魚湯,就可解決早餐,來這裡的客人多半會點一碗。



IMG_1579.JPG

  滷豆腐(NT$10)不只入味,那味道不過重,甘美順口,而且超軟嫩,就連小風箏都吃了兩口。



IMG_1582.JPG

  打算點來讓小風箏咬不停的章魚醋(NT$80),川燙切段的章魚肉和冰鎮洋蔥上堆上魚卵再淋上淡淡柚香的水果醋,冰冰涼涼的,一整個超清新開胃。



IMG_1587.JPG

  Keith指名的海膽手捲(NT$80)裡全無腥味,和著白飯和海苔一起入口,真的是滿滿的鮮美甘甜滋味,不敢吃海膽的人或許可以在這裡一改你對海膽的印象哦。



IMG_1583.JPG

  綜合壽司(NT$80)裡吃的到稻禾壽司海苔壽司花壽司,取新鮮的花枝、旗魚、鮭魚,從白肉到紅肉魚,做成一式6份的握壽司,在魚片與醋飯間有小撮的哇吵米,輕蘸些醬油就非常好吃,適合想吃精緻早餐的客人



IMG_1591.JPG

  點菜大姊熱情推薦的當日限量菜-魚皮,百分百魚皮僅以高湯燙熟,口感近似蒟蒻,沾著醬油和芥茉入口,挺有嚼勁,很適合想要補膠原蛋白的美女們



IMG_1592.JPG
IMG_1596.JPG

  為了安撫小風箏點的烤透抽,老闆為了要做出市場區隔並提供客人多樣化的選擇,將廚房設計成由老闆主理的鮮魚料理及燒烤區,和日本料理區雙廚房制,所有食材現點現烤,知道是小風箏要吃的,未免過度燒烤不宜嬰幼兒食用,大姊還交待廚師微烤出香氣和甜味即可,清甜的滋味讓小風箏吸吮不停,樂的我和Keith專心吃飯。



IMG_1584.JPG

  海鱸清湯(魚肉及魚肚,NT$50),店內的鮮魚分石斑及鱸魚,全都是當天漁市買的鮮貨,魚身可分別做魚頭/下巴、魚肉/魚肚兩種部位,野生魚獲的價格雖較養殖魚貴一些,但魚肉結實甘甜,一口一口增添早晨的元氣



IMG_1585.JPG

  深海石斑清湯,帶皮的魚肉量很多,膠質豐富,肉質也很Q,完全沒有養殖石斑的土味,最愛吃魚的小風箏也超捧的吃了近半,早上喝了這一碗新鮮好喝的鮮魚湯,元氣十足

  對一家三口都愛吃海鮮的我們來說,這麼新鮮又豐盛的早餐不只吃飽也補元氣,尤其喜歡那呈現食材鮮度的簡單調味,以後來台南,我想鮮魚料理將成為牛肉湯之外的必吃早餐了

  

  山記魚仔店
  TEL:06-2110851
  ADDRESS: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0號
  OPEN7:00-13:00, TUESDAY TO SUNDAY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