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2.JPG

  府城人兒時的老味道~甜甜的阿川紅燒土魠魚羮




  我想府城未如預期的因清明連假而車潮、人潮塞爆,應該是因為大家都排隊吃美食去了,一到台南想吃個東西要不是賣完提早打烊了,要不就是大排長龍,想吃請慢慢等,我和Keith抱著坐了三小時車,整個猶如脫彊野馬的小風箏,實在不耐排隊空等,於是開著車在海安路上找著午餐,看看阿川人氣頗旺且方便停車,就是這間了。



IMG_1361.JPG  位在海安路上的阿川紅燒土魠魚羮就在保安路交叉口旁,與集品蝦仁飯同樣人潮滿滿,我和Keith選擇了尚有空位的阿川,展開了我們的清明連假府城之行第一站。



IMG_1357.JPG  阿川的品項不多,肉燥飯、土魠魚羮、魚頭、魚卵、魚肚、炸花枝等,看起來就像土魠魚四吃,點了兩份土魠魚羮+魚皮,本來想加點魚卵的,但老闆竟然說賣完了,才上午十一點耶,生意會不會太好了!



IMG_1358.JPG
IMG_1359.JPG  土魠魚羹的魚是用炸的,炸鍋從我走進店裡到離開沒停火過,全都為了要填飽店內飢腸轆轆的客人們。



IMG_1349.JPG

IMG_1352.JPG  土魠魚塊一炸好立即泡到湯裡頭,魚肉的鮮甜被瑣在微甜的酥皮裡,一口咬下還微微燙口的甘甜肉汁喚起更多的飢餓,就連小風箏都好捧場,不過那湯頭是偏甜的調味,比較不符合我們三個台中人的口味。



IMG_1356.JPG

IMG_1354.JPG  Q中帶韌的炸魚皮口感類似蒟蒻豆干,有種愈嚼愈ㄙㄨㄚˋ嘴的Q勁,加上那薄薄麵衣在咀嚼中散發開來的甜味,好適合在炎炎夏日配著冰涼啤酒哦。

  原來這種甜甜的口味就是府城人的古早味,好吃是好吃,但我還是愛偏鹹的台中味,但土魠魚塊好吃到我應該可以吃下兩碗,府城人天天有這些小吃當午晚餐,好幸福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