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25.JPG
  正所謂:「七坐、八爬、九長牙」,在快滿七個月時,小風箏終於趕上進度會坐囉




  每個寶寶都有自己達到成長里程碑的時間表,如果寶寶的發展稍微慢了些也別著急,他可能很快就會達成了,無論寶寶的成長快慢,對每個發展狀況不同的寶寶來說,那都是屬於他自己的正常發展進程;小風箏的成長進度一直很「照進度」來,面對著身旁許多朋友的小孩超進度的表現,如四個月長牙、四個月會爬行、七個月會站等,我都很平常心的看待,每個小朋友的發展本來就各有不同,只要成長表現符合標準都是健康的,當你不特別期待寶寶表現出特定的行為時,他自然而然的就會給予你意外的驚喜



IMG_9300.JPG

  從小風箏五個月大左右,為了建立他正確的飲食習慣,每天兩次的副食品時間都是以坐姿進行,因為他還不會真正的坐,所以用一堆抱枕將他圍住以維持坐姿,圍著圍著,突然間他就會坐了,會坐之後的他,自己坐在我的NB前看YOUTUBE學ABC,看的起勁時整個人目不轉睛,開心起來拍打著鍵盤,真怕哪一天NB被他敲壞了



IMG_9493.JPG
IMG_9509.JPG
IMG_9513.JPG


IMG_9512.JPG

  會坐之後再也不用躺在床上吃力的翻身拿散落在四處的玩具,往前一傾就能由玩具堆中抓取任一個玩具,自主性大大提升,當然我自由的時間也更多了,早上起床時終於可以好好的刷牙洗臉囉



  下週一就要銷假回到職場上班了,以後許多小風箏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爬、第一次說話、第一次會站、第一次會走,我可能都無法親身參與,但我會珍惜他的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無論幾次,對我來說都是不想錯過的回憶,我的小風箏,繼續加油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