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73.JPG

IMG_9261.JPG
  在窩柢,擁有的不只是溫順的咖啡香,還有老屋在時間裡沈澱出的靜謐與自在。




  
  由中港路轉進日出旁的那條小巷,車水馬龍拋在身後,嘈雜也隨之隔絕巷外,這裡是昔日政府規劃給教師安住的寧靜社區~教師新村,這條小巷有個美麗的名字~杏林路,循著咖啡香氣走,就能找到窩在這靜巷中的窩柢。


IMG_9246.JPG

IMG_9241.JPG
  靜巷裡的老屋有著一股濃厚的寧靜,窩柢的白靜與微鄉村風格和那份靜不謀而合,但多了一份如清晨葉稍露珠的清新甜美,讓人忍不住推開那扇門,走進那咖啡香裡。


IMG_9253.JPG
IMG_9257.JPG
IMG_9255.JPG

IMG_9250.JPG

IMG_9248.JPG

IMG_9256.JPG
  門後那原是玄關的空間,在原在台北從事設計工作老闆的巧思改造下,成了復古融合鄉村的明亮空間,窗台邊的高腳椅座迎著屋外的陽光,利用廢棄裁縫車改造的餐桌和橘色鐵窗花共鐠復古風,進入老屋客廳前的一旁則以復古皮沙發及毛線抱枕延續著復古風情,而小角落裡的簡單擺飾也能看出主人在復古與鄉村風間的交互運用。


IMG_9258.JPG
IMG_9259.JPG
  窩柢將狹長的老公寓隔局分成三個區塊,中間原是客廳的空間成了沖泡咖啡的空間,透過穿透的橘色鐵窗花將空間進行連結,狹長老屋常有的採光不佳問題頓時解決。這個空間走的是復古+北歐簡約風,不同風格的混搭,在這裡運用自如。


IMG_9263.JPG

IMG_9264.JPG

IMG_9266.JPG

IMG_9262.JPG
IMG_9265.JPG
  最裡面的空間是純然的復古風,那份復古仿彿將老房的原貌重現,讓我這個六年級生感到好親切。


IMG_9247.JPG
IMG_9271.JPG
  窩柢提供的只有咖啡、茶及輕食,看似松木相框的正反兩面MENU裡整齊列出精品咖啡的特色,我點了杯去年奪得101台灣咖啡節生豆特等獎的阿里山脈 嵩岳咖啡莊園的精品咖啡(NT$130),那較一般咖啡豆長兩個月完熟的咖啡質地,在老闆的烘培和沖泡後淬釀在杯中,香醇、甘苦和焦香在嘴裡共陳出回味再三的餘韻


IMG_9274.JPG

IMG_9277.JPG

IMG_9282.JPG

IMG_9280.JPG
  輕食只提供手工餅乾、SCONE和鬆餅,我選擇了水果冰淇淋鬆餅,雖然沒有使用高成本的珍珠糖,但那鬆餅的外皮烤到酥中帶點脆,厚實的麵衣內層仍保留著棉密紮實的口感,而草莓剛有著當季新鮮採收的鮮Q果肉及甜美風味,這鬆餅沒有令人驚豔的外觀,但有著忠於食材及料理的美味

  在窩柢的那兩小時裡只有我和老闆兩個人,我看著我的書,他沖著他的咖啡,一個在前院,一個在客廳,隔著鐵窗花共享滿室的寧靜咖啡香和老屋溫柔的韻味,窩柢~讓人想窩在這一下午



  窩柢咖啡公寓WODI HOUSE
  TEL:04-27086808
  ADDRESS:台中市西屯區杏林路27號
  OPEN:11:00AM~9:00PM(週一休)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