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1.JPG

  我的小風箏,是只輕盈的在日光中飛舞的可愛風箏。






photo2.JPG

  雖然整個孕期我只重了八公斤,肚子小的像只懷了七個月身孕,但小風箏可一點都不迷你哦, 2900kg的重量標準的很,為初生男寶寶的15%, 49cm的身高為初生男嬰的50%,29cm的頭圍則為1%,算是個身型高挑的男寶寶,而且沒遺傳到我和Keith的大頭,或許正因為如此,所以我進產房約20 mins就生下他了,真是貼心的孩子。



IMG_5244.JPG

  為了讓產婦充分休息以恢復體力,住院那三天的晚上,小風箏都是喝配方奶,只有白天肚子餓、哭叫時才會通知我下去餵母奶,剛生產完的我仍擠不出母乳,但小風箏仍用他的小嘴巴把深層的母乳吸出來,並刺激我的乳腺分泌,不哭不鬧,非常乖巧,讓我這個新手媽媽更奮力的熱敷、按摩、刺激母乳分泌,只希望能盡快追上小風箏的泌乳量,以提供他最棒的營養及抗體來源。



IMG_5093.JPG

  回到家後的前兩天,每次擠母乳的量仍只有少少的10cc,完全無法滿足小風箏的需求,白天還能以親餵的方式來哺育他,但餵奶的時間長達一個半小時,且因為吃不飽,所以約睡一小時就會醒來討奶喝,折騰了一天後,晚上自然無法依法泡製,Keith在一旁貼心的鼓勵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白天先慢慢的追上小風箏的奶量,晚上則暫時以配方奶取代,好讓自己充分休息後以增加奶量。



photo3.JPG

  我持續的在小風箏討奶時先以親餵方式刺激母乳分泌,然後在他喝到半睡狀態時改以配方奶+空檔時擠出的母乳方式瓶餵到飽,接著趁他喝飽後入睡的時間繼續抗戰,不畏疼痛堅持徒手擠奶的結果,就是在產後第五天就能擠出30cc的母乳了,雖然小風箏的食量也由30cc增加至50cc,但在隔了兩天後,母乳量已突破70cc,只剩半夜醒來喝奶的一兩次時要沖泡配方奶,真好,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IMG_5159.JPG

  我的小風箏非常的好照顧,醒來就是張口要奶喝,喝完拍背個幾下,甚至不用拍背就會打嗝,而且和在肚子時一樣,一天會有兩三次打嗝打不停的狀況,外婆說這表示小寶寶吸收力很好、身體很健康,是好事,打嗝完就又繼續入睡,坐息一整個超規律,完全不會無來由的哭鬧不停,讓我這個新手媽媽很快的就抓到照顧他的訣竅,真的是個超級優生寶寶。



20120707-7.JPG

  隨著他喝奶量的增加,睡眠時間更由出院時的兩小時拉長至三小時,半夜入睡後只需起床餵奶一次即可,小風箏亦無一般寶寶會有的尿布濕或便便後哭鬧的問題,我只需在餵完奶後檢查尿布並按狀況更換即可,一整個乖巧的讓我捨不得不疼愛他。



20120627-4.JPG

  接下來要朝向全瓶餵及睡整夜的目標邁進,這樣就能在滿月後就帶著小風箏四處遊山玩水囉,我親愛的小風箏,我們一起加油哦!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