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1.jpg

  躲過颱風,趕在雙子座的最後一天,經歷了天殺的陣痛後,小風箏誔生了!






  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成為一位母親,更沒想過這輩子會經歷自然產的陣痛,在意外有了小風箏後,這些從未想過的事逐一在這一年內成真,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想我還是會選擇依原訂計畫過著自在的兩人生活,因為~自然產的痛實在太可怕了。

  對經痛次數用手指頭數的出來的我來說,實在很難想像朋友們形容陣痛就像千萬倍經痛的感覺,一直到子宮每10分鐘收縮一次,提著待產包至醫院待產時,我依然未對即將經歷的產程感到緊張,但對生產的誤解在羊水破後瞬間崩解!

  羊水破後,陣痛就像有人拿了一把刀胡亂的在下腹部猛刺,開始時每隔五分鐘刺一下,慢慢提高頻率至每隔30秒就刺進肚子後還瘋狂搓刺30秒才抽刀,那種痛即使我瘋狂尖叫都無法轉移注意力以減輕疼痛感,最恐怖的是完全失控的停不下來,就好像是有人從背後推著你往前方的刀山直衝,百般抗拒仍被迫往前方的刀山衝去,我幾乎感覺自己就要死在待產室了,巨痛讓我又哭又叫的哀求醫師幫我進行無痛分娩,可惡的是不讓我打無痛針就算了,竟然在上了產台,疼痛劇烈到了極限時,竟然還叫我忍住並用肚子用力把小風箏擠出來,天啊,如果有選擇,我真的只想選「老娘不生了!!!」

  生產的痛,可怕到讓我擠出小風箏後完全沒有一絲慾望想看他,當護士將他放在我懷中時,我只能用發抖到不行的雙臂抱著他,然後虛弱的對著他說:「你怎麼長的那麼像爸爸。」

  產後開始受刑般與世隔絕坐月子生活的這幾天,生活只剩下吃飯、擠奶、餵奶,雖然Keith很貼心的陪著我一起回娘家受刑,而且跟著媽媽、婆婆一起照顧我,但我依然不自主的發生輕微產後憂鬱的狀況,我擔心Keith有了可愛的兒子就不像以前一樣愛我,我擔心坐完月子回家後無法一個人把小寶寶照顧好,我擔心生活加入了小風箏後無法把Keith照顧的像以前一樣好,我擔心從前四處旅行的生活將成為回憶無法重置,聽著我的擔心,Keith抱著小風箏說:「告訴媽媽,你真是杞人憂天,小風箏滿月後就要跟著爸爸媽媽四處玩耍了,三個人也會跟以前一樣幸福!」

  親愛的,因為有你,讓我體會了結婚的幸福,也因為有你,所以有了小風箏,讓我們一起讓幸福由一元二次方程式延續至一元三次方程式...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