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05.JPG

  來到墾丁怎能錯過又青又俗的海鮮,帶著踏浪之後飢腸轆轆的肚子往阿利海產店出發!




 

IMG_1416.JPG

  阿利一直是恆春墾丁地區便宜又好吃的海產店指標,生意之好讓原本只是連棟透天厝的小餐廳,擴大至擁有空曠停車場及大用餐空間的新據點,不只停車變方便了,就連上菜的速度也隨著服務人員的增加而變快,再也不用餓著肚子久等美味上桌了。

 

IMG_1406.JPG

IMG_1410.JPG

IMG_1411.JPG

IMG_1412.JPG

  到阿利用餐,一開始是由服務生帶位,坐定後到1樓點餐區跟小姐點餐,餐枱上擺著各類新鮮的當地漁獲,一旁的水缸裡生猛蝦蟹魚類活跳跳的晃動,讓我什麼都想吃,完全不知該怎麼取捨,這時點餐的小姐就派上用場了,你可以請小姐幫你推薦菜色,如生魚片、花枝丸、雨來菇、鹽焗蝦等,或是詢問她各類魚獲的料理的方式,又或是直接告訴她用餐預算並請她直接幫你配菜,這樣既能控制預算又能吃到自己滿意的東西。

 

IMG_1418.JPG

  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除了生魚片、雨來菇這兩道必點菜色外,另外點了頗受好評的炒脆腸、炒大蛤蜊及一條烤魚;一點完菜馬上熟門熟路的盛好自助式的飯、並倒杯冰水解熱而已(每人10元),生魚片就上桌了,上菜速度還真的是有給它快。

 

IMG_1419.JPG

  阿利的生魚片不僅鮮甜而且Q度夠,會讓不敢吃生魚片的人一口就愛上,重點是只要150大洋,便宜到沒點會覺得對不起自己。

 

IMG_1421.JPG

  雨來菇為恆春的特產,每次必點這道菜除了嚐新外,吃起來的似海菜的滑嫩口感,加點辣椒、青蔥後炒顆蛋,真的是超級下飯。

 

IMG_1426.JPG

  多數客人在小姐的推薦下會點炒盤下飯的炒海瓜子,這次想換點新口味,改來個炒蛤蜊,一樣的鹹香下飯,但肉質更加厚實飽滿,而且多了股鮮甜味,真是點對了!

 

IMG_1423.JPG

IMG_1424.JPG

  和炒蛤蜊同樣下飯的炒脆腸裡有著酸菜的酸,中和了醬汁裡的鹹,而魚腸的脆不只帶著微微的嚼勁,咀嚼間更讓炒了花生米的香在口中充份散開,比客家料理中常見的酸菜炒大腸更得我心。

 

IMG_1427.JPG

  Keith最喜歡的是烤鮮魚,未加任何調味僅去鱗後火烤,火喉控制功力好到絲毫沒有任何一絲焦狀,就連魚皮都完美無缺的保持著原狀,鮮甜的魚肉被完整的封存,擠上少許檸檬汁,再沾上些許胡椒鹽就好吃到讓人想再點一尾。

  一千大洋不到,換來五道份量十足又美味的青鮮海產料理,真的是平價卻又不失美味!


  阿利海產ALI SEA FOOD
  TEL:08-8866479
  OPEN:11:00AM~2:00PM、5:00PM~9:00PM
  ADDRESS: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1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