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6.JPG

IMG_0919.JPG

  寧夏夜市另一頭圓環旁的「小巷亭日本料理」,不像一般高級日本料理有著日式禪意濃厚的用餐空間,也不像其他平價日本料理設立精簡的攤位,而是如其名字「小巷亭」在巷子裡擺滿了各式日本料理攤,不只點餐的方式特別,口味亦別具一番風味。



 

IMG_0920.JPG

IMG_0923.JPG

IMG_0931.JPG

IMG_0927.JPG

IMG_0926.JPG

  南京西路250巷口不見往來車潮,只見沿著巷道左側一字排開各式料理攤,從關東煮、壽司、生魚片、味噌湯、日式小菜等,等著客人上門享用,小巷亭的特色就在於點餐方式,有別於一般日本料理店,小巷亭以自助的方式取餐,剛煮好的各式料理色香味俱全的擺在眼前,喜歡什麼就拿什麼,不但方便又不怕菜單上的圖片或文字敍述和想像的不一樣,就怕每道菜看起來都很讚,讓你不知道該怎麼取捨才好。



IMG_0925.JPG

IMG_0933.JPG

IMG_0934.JPG

IMG_0936.JPG

  小巷亭的頭家-陳老闆不僅赴日習藝帶回一身料理好功夫,對於料理及經營更持著「三好一公道」的理念-食材品質好、衛生好、服務好以及價格公道,經營近30年來由小路邊攤擴展至今已有兩大室內座位,但戶外搭棚座位仍保留著,以延續昔日小吃攤的熱鬧氣氛,只見老老少少各種年齡層的顧客,徑自由巷口的料亭取餐後自行找到舒適的座位用餐,日本料理與台灣風情的調和,由點餐到入座真的是一貫的「自助」到底呢。



IMG_0937.JPG

  雖然料亭上提供的菜色很多,但三小時前才下肚的早餐還沒消化完,我很克制的只點了一份綜合握壽司(130元)、土瓶蒸(60元)、茶碗蒸(40元)、烤鮭魚下巴(130元)、味噌湯(20元)、涼拌高麗菜芽(40元),就怕一個貪吃點太多把自己給吃撐了。



IMG_0945.JPG

  肚子不是很餓但又不知該選壽司或生魚片時,握壽司就會是我的最終選擇,小巷亭的生魚片皆為當天魚貨,除了新鮮外,由選購、處理到刀功,各個要訣缺一不可,搭配特別選用舊米做的壽司飯,壽司米的顆粒飽滿,香醇入味,每個握壽司都能同時嚐到生魚片的鮮及壽司米的甘醇。



IMG_0939.jpg

IMG_0941.JPG

  新鮮的食材再加上師父絕佳的火喉控制技巧,就能讓食材的美味在經過上乘烤功後盡現,才剛離開燒烤枱就被我端上桌的烤鮭魚下巴有著完美的油脂在嘴裡四溢,雖然吃的滿嘴油膩膩的,但好令人滿足啊。



IMG_0942.JPG

  土瓶蒸裡雖然沒有高檔食材,但草蝦、香菇、蛤蜊、小甘貝等用料紮實的塞滿內部,蒸煮後不僅讓湯頭散發著一股自然甘甜,食材本身的鮮亦完好的保留住,算是表現還不錯的土瓶蒸。

  選擇眾多的小菜發展至今有軟絲、醉蝦、水果沙拉等將近30種,我放棄人氣NO.1的明蝦沙拉,選擇深綠色的高麗菜芽以補充維生素,另外來碗熱熱的味噌湯做一個完美的ENDING,哇,雖然錯過好多精緻菜色,但這幾道基本款就讓我大滿足囉。

  小巷亭必點的美食還有關東煮、豆簽羹….,沒來第二次實在太對不起自己,說什麼都要再來一趟!!


  小巷亭
  ADDRESS:台北市南京西路250巷8號
  OPEN:11:30AM~9:30pm
  TEL: 02-25587258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