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1.JPG

小風箏長大了,我的肚子也變大了!




IMG_0834.JPG

  發現小風箏這個意外驚喜時(當時深覺這是個打擊),因為深怕所有旅行計畫在生理變化、長輩關心、體力負荷等考量下被迫中斷,進而影響了我四處趴趴走的生活,不只等到三個多月時才讓家中長輩和身邊友人知道這消息,心態上更一直未調整成「準媽媽」,我依然閱讀,但書架上不見任何育兒書籍;我仍舊自己料理三餐,但原本就很健康養生的飲食習慣未做任何一點調整,只另外依孕期的不同補充葉酸、碳酸鈣、血紅素、綜合維他命、DHA等營養品;懷孕初期雖然常感到疲倦,但週末假日時仍與Keith四處發現台灣的美好;我的生活如常的好像小風箏不存在似的。

  

IMG_0403.JPG

IMG_2383.jpg

IMG_1541.JPG

IMG_1402.JPG

  小風箏靜靜的肚子裡茁壯,不僅沒讓我因為懷孕感到不適,更貼心的把自已藏的好好的,一點都沒讓旁人發現他的存在,直到現在我都還能自如的穿著平時的牛仔褲,搭上保暖的毛衣後不論由正面或後面看都不像是個準媽媽,唯有從側面仔細看才能發現肚子微微的隆起!但也因為肚子實在很小,所以沒能及早開始記錄肚皮的變化,所有出遊的照片裡都看不出已懷孕的身形,直到26週赴墾丁渡假時穿上清涼的夏裝,才猛然發現遮都遮不住的凸肚,穿上比基尼後更驚訝於肚子在一個半月內如灌風般快速的變大,讓四肢都沒變胖+穿著綠色比基尼的我看起來跟隻青蛙沒兩樣。



IMG_1477.JPG

  就像其他資深媽媽們說的,自然而然的我就會愛上我肚子裡的小傢伙,這七個月來,我由一開始的不太能接受,慢慢的習慣了他的存在,當他約五個月大時在肚皮裡踢出如春雷般的第一腳,我冬眠了33年的母愛天性更被瞬間喚醒,以前感冒時總拖到發燒了才不甘不願的去看醫生,現在只要有一個不舒服就馬上請假就診去,就怕感冒病毒影響了小風箏的成長,雖然還是對育兒書興趣缺缺,但開始由採購新生兒用品慢慢做起育兒準備,週末假期更因體力的考量,由二日小旅行轉變為一日市郊輕便行;而Keith雖然不像我能直接由胎動建立和小風箏的親密互動,但小風箏成了他日常對話中最常談起的話題,睡覺前更會摸著我的肚皮哄他快點跟著我一同入睡,小風箏不只改變了我,也改變了Keith。

  除了我們倆,家裡的其他人也因為小風箏的出現而變了,老媽和我說話時不再老把我當小孩,除了晚餐外不時還會來碗魚湯進補,老爸則關心著我老穿著牛仔褲,怕我把他孫子給勒到了,老妹按孕期和身體狀況幫我補充不同的營養品,小肉包則是興奮的摸著我的肚子說:「弟弟我要摸你,你可以踢幾下讓我摸嗎?」,而87歲的奶奶則是現在就開始交待坐月子該注意的事情,公公婆婆更是滿心期待孫子的到來,公公從知道的那天開始就因為擔心我挺著肚子開車上班太辛苦,要我把工作辭了在家休息,婆婆拿著週年慶的DM搶著付錢買小風箏的推車,而且還開始規劃幫孫子投資定期定額基金,每次只要有人說小孩子會自己帶財時,我都說那個財神爺就是奶奶啦!



IMG_1908.JPG

IMG_1916.JPG

IMG_1917.JPG

IMG_1912.JPG

  我和開朗大方的婆婆年紀只差17歲,加上Keith家沒有女兒,成為家中的一員後婆婆把我當女兒一樣照顧,拉著我一起去Anna Sui買衣服,採購保養品時多買一組給我,每週末固定採買各類進口水果給我,就怕我捨不得花錢買好一點的來吃,擔心我產後變醜,一次買了三大罐妊娠精華油交待我每天洗澡後擦全身,就連拜拜時都會幫我祈求神明保祐之前生了場大病的爸爸身體健康,前幾天接到她的電話要我們回家拿東西,本以為只是水果而已,沒想到她竟花了六萬多元買珍珠粉和頂級雪燕窩給我補身,只因為她懷Keith時嚴重孕吐無法進食,造成產後鈣質大量流失,擔心我和她有一樣的症狀發生,於是請中醫師特地調配了珍珠粉+杜仲+西洋蔘的中藥進補,另外又買了600克的5A頂級雪燕,讓我產前產後都能補充足量胺基酸及鈉、鈣、鎂、磷、鉀、銅、鋅、鐵等微量元素,除了希望我能當個漂亮媽媽外,更希望小風箏能白白嫩嫩,她的關心讓我慚愧著我的付出相對之下是如此的少,小風箏,你長大後可要加倍孝順奶奶,這樣才不枉奶奶這麼疼你啊。

  當工作遇到挫折時,一個人開車上下班的路途我不再感到寂寞,因為肚子裡的小風箏用他不規則的踢動安慰著我,謝謝天上的神明們將小風箏送給我,讓我擁有這專屬於我和他的親密,歡迎你加入我和Keith的旅行,這個月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去了墾丁,下個月則要飛京都賞櫻花,另外還有四月的油桐、五月的高山杜鵑等美景等著你和我們一起去發現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