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55.JPG

  在淡水住了六年,早已在心中勾畫出一幅美食地圖,每每回到這小鎮,總不自覺得循著記憶中的香氣,溫習那讓我滿足的好味,黑店排骨飯~就是每次回淡水時必吃的老店之一。







  「黑店」最早是在一個四合院房子的空地上開始做起生意,當時老闆的父親沒有工作無法掙錢養家,為了吃飯混日子,就用漆成黑鴉鴉的木板搭成店面,賣些飯類、水餃、豬腳等,那時還沒有店名,學生們總開玩笑說:「走!咱們去黑黑的那家店吃飯。」因此後來老闆便以「黑店」做為正式的名稱,但黑店並不是一開始經營就打響名號,而是經過十幾年的慘澹經營後才在學生們口耳相傳間逐漸小有名氣,所以來到「黑店」吃飯的顧客以在地的學校老師、學生居多,後隨著媒體報導帶來許多外地遊客,小小的店裡每到假日總排著人龍等空位,在第二代接手經營後遂重新裝潢店面,並更名為「黑殿飯店」後重新開張,但老滋味依然不變嗎?我不認為!



IMG_1160.JPG

IMG_1170.JPG

IMG_1162.JPG

IMG_1167.JPG

  黑殿不只買下隔壁店面並打通一、二樓撗大裝潢,點餐的方式更改以POS系統點餐,以前大家分工一個人佔位子、一個人在滷位攤前切小菜、一個人找服務阿姨點餐的傳統方式不見了,連銷商店的系統管理方式讓用餐高峰時間亦能井井有條的點菜、上菜,只是那切小菜時和老闆女兒哈拉聊天的親切感也因此被犠牲了。



IMG_1158.JPG

IMG_1174.JPG

IMG_1175.JPG

IMG_1176.JPG

IMG_1179.JPG

IMG_1183.JPG

  黑店不只賣最知名的排骨飯、滷菜及大滷麵,血裡紅牛肉麵、蔬菜素麵甚至是飲料都有販售,但這麼多年來我永遠都只吃排骨飯+滷菜+大滷湯,那排骨飯一如記憶中油油亮亮,配菜也還是維持豆干肉醬+酸菜,排骨肉依然有著拍扁後浸泡於特製醬汁中的入味,但~酸菜少的像生意太好而忘了放,價錢由80元漲到90元,最重要的是那記憶中獨特的古早味不見了,它還是一碗好吃的排骨飯,但就是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樣了。



IMG_1190.JPG

IMG_1194.JPG

  黑店的滷菜因同一鍋滷汁二十年不斷火而驕傲,不論是豬耳朵、豬大腸或海帶全都吸飽醬汁而入味的讓人停不下口,但這豆腐皮、海帶和豬耳朵怎麼吃就是覺得少了一味,少了那二十年滷汁浸透的味,還是好吃,但真的就是不一樣了。



IMG_1180.JPG

IMG_1185.JPG

IMG_1188.JPG

  唯一和記憶中相同的是那碗在我心中永遠第一的大滷湯,細細碎碎的蛋花均勻的散在綢綢的湯汁裡,與厚實且軟嫰的豬肉絲、新鮮木耳及甘甜小白菜,撞擊出一碗蛋汁香濃、口感滑順又用料大方的滷湯,讚啦。

  黑店變成了黑殿,排骨飯依然是店中的台柱,只是好味依舊、古早味卻不見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