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4.JPG

IMG_2265.JPG

  除了人氣第一的西班牙海鮮飯,各式燉飯也是來到巴塞隆納不可不嚐的人氣美食之一,衝著這點,我一連兩晚去了La Fonda報到,那黑壓壓的墨魚飯實在太好吃了,一點都不輸paella啊!




 

IMG_2540.JPG

IMG_2539.JPG

  在規劃巴塞隆納行程時就將La Fonda列入必嚐餐廳之一,除了Keith對它的paella唸唸不忘外,所有曾經去過巴塞隆納和正旅居巴塞隆納的友人都說:La Fonda的價錢實惠且口味道地,不只深受遊客推薦,就連當地人都愛來用餐。依照計畫第三晚再去La Fonda用餐的,結果第二晚就因為迷路而巧遇位於La Rambla尾端escudellers小巷中的La Fonda,於是就這麼將錯就錯成為當晚第一組客人,而且還一連去了兩個晚上,真的是平價又好吃啊!



IMG_2272.JPG

IMG_2700.JPG

IMG_2267.JPG

IMG_2274.JPG

IMG_2269.JPG

  夏天的歐洲約九點多才天黑  ,晚餐的時間也隨時太陽西下才開始,五點半就來到La Fonda的我和Keith坐在路邊休息了近半小時才等到它開門營業,也因此幸運的拿著相機隨意在餐廳按著快門,拍著以白牆、實木為基調,點綴著些許深紅色繃布沙發椅的用餐空間,一樓臨著落地窗的部份因為挑高而顯得特別舒適,而隔成一、二層樓的部份則以深色樑柱及綠色盆栽帶出庭園的氣氛,雖然寬敝的空間裡可容下百位客人用餐,但每到了九點左右的用餐時間,門外依然排著長長人龍等著入內用餐。



IMG_2839.jpg

IMG_2836.JPG

IMG_2842.JPG

  來到歐洲當然要入境隨俗的跟著歐洲人一樣好好的、慢慢的享用晚餐,先點了一壺1/2L的水果酒和一份希臘沙拉佐餐前麵包,就著舒服的燈光,將用餐速度放慢四倍,用整個夜晚感受西班牙的美食,美好才要開始。



IMG_2278.JPG

IMG_2850.JPG

  1/2L的水果酒只要3.5€,比路邊買的果汁還便宜,但卻帶著一夜的冰涼與微醺。



IMG_2284.JPG

IMG_2288.JPG

IMG_2289.JPG

IMG_2290.JPG

  清爽又健康的希臘沙拉(3.55€)因為新鮮蕃茄和醃橄欖而透著自然酸鹹,再淋上橄欖油、紅酒醋、灑上胡椒鹽更添新鮮蔬果風味。



IMG_2294.JPG

IMG_2300.JPG

  散發著濃濃麥香的餐前麵包,撕成一小口一小口時就能感受到紮實勁道,沾著希臘沙拉的醬汁一起入口更是麥香、醋香、蔬菜鮮味散滿嘴裡。



IMG_2315.JPG

IMG_2321.JPG

  細細品嚐完沙拉的鮮味後短針已走了一格,服務生悄悄的送上前菜~Fonda綜合前菜,佔據1/4張桌子的盤子裡依序擺放著油炸花枝、烤辣椒、酥炸起司條、炸花枝圈、胡椒香腸佐蕃茄土司、火腿蛋起司派、胡椒香腸佐土司、酥炸起司條,每一口都吃的到巴塞隆納直送的海洋鮮味,每一次咀嚼都嚐的到那恰到好處的火喉所封住的美味。 



IMG_2302.JPG

IMG_2309.JPG

IMG_2310.JPG

IMG_2305.JPG

  今天最受期待的主菜~黑壓壓的墨魚飯壓軸上場(6.82/人,最少需點兩人份),用天然墨魚汁燉成的飯,加入干貝、花枝、草蝦等新鮮海鮮燴炒,再以百里香提味,健康的黑色素食材帶來滿口香馥滋味,自從在峇里島一嚐道地的墨魚燉飯數年後,終於又在巴塞隆納讓我重溫了那份美味,加點奶白色的alioli蒜蓉蛋黃醬一起入口,更添了股蒜蓉香氣和蛋黃醬的滑順口感。



IMG_2307.JPG

IMG_2840.JPG

  真的,這麼美好的一餐,值得花上整晚細細品味,用輕鬆的閒聊添加菜餚的滋味,回憶裡的美好會有著美食和那陪伴你共渡難忘夜晚的另一半共陳出迷人的香氣!


  延伸閱讀~再訪La Fonda只為西班牙海鮮飯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