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62.JPG

  遊銅鑼賞杭菊,除了好看好玩,當然還要好吃啊,賞完花轉戰銅鑼街上,一年就來銅鑼賞這麼一趟花,說什麼都不能錯過以創意客家菜聞名的福欣園!



 

IMG_6563.JPG

IMG_6568.JPG

  銅鑼街上有多家客家餐館,其中「福欣園」最吸引饕客目光,它的特色不僅在於陳設雅潔,最受食客讚賞的就是料理不斷推陳出新,為傳統菜色注入新意,我們一行四個人飢腸轆轆的走進店裡,搶佔了店內最後一個空桌,拿起菜單直接指名幾樣招牌菜後,開始期待著美味上桌。



IMG_6575.JPG

IMG_6578.JPG

  甫炊熟的「客家水粄25元)」一上桌就香氣逼人,這碗看似碗粿的客家米食Q袋袋的口感一點都不輸府城,佐以韭菜、蝦米、豆干等配料,清香的水粄突顯出客家小炒迷人的香鹹味,比起府城碗粿更能吃到單純的米香。



IMG_6583.JPG

IMG_6587.JPG

IMG_6588.JPG

  另一道特色菜為「小炒大腸包生菜(350元)」,將客家料理中最常見的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分別以生菜包著品嘗,創意吃法多了一股清鮮爽脆,完全破除了客家料理重鹹的刻板印象。



IMG_6593.JPG

  無菜不歡的我們點了道客家水蕨(120元),每天由農民清晨現採的水蕨份外鮮美,外表看來像普通的「月見過貓」,但其特色之處在於加入客家「福菜」拌炒,蛋黃去除了過貓的澀味,而福菜則讓齒頰間多了股自然的甘甜鹹味。



IMG_6580.JPG

IMG_6581.JPG

  紫酥梅魚片(250元)雖是客家菜常見的料理,但福欣園的魚片熱鍋現炸封住魚肉的鮮嫩肉質及甘甜滋味,淋上自家醃漬的酸甜紫蘇梅醬汁,真的超級開胃又下飯。



IMG_6586.JPG

IMG_6585.JPG

IMG_6592.JPG

IMG_6606.JPG

  招牌菜「元寶四神(450元)」用鼎端上桌時,只見圓滾滾的豬肚在清湯中鼓脹著,一等服務生拿著剪刀劃破豬肚,包覆在豬肚中燉煮的蓮子、薏仁、茯苓、芡實四神流竄而出,耐心的忍著饞將豬肚剪成易入口的小塊狀,盛起一碗清湯與四神豬肚入口,原本已甘甜鮮美的湯頭,在杭菊季期間更特地將杭菊入菜,熬煮後多了一股清香,真的有種杭菊飄香的滋味。

  吃完正餐還有特色甜點待品嚐,再次取道九湖村,我要讓小叮噹感到嫉妒~來吃素員坊的銅鑼燒去!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