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59.JPG

IMG_2160.JPG

  不只希臘愛琴海上諸島有著藍白交織的地中海風情,在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格拉納達也藏著一處白色山城,我沒能遠行南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但卻幸運的在巴塞隆納北方西班牙村的安達魯西亞區裡,見到了藍天下更近似於地中海風情的白色村落。

 



 


IMG_2156.JPG
IMG_2453.JPG
IMG_2162.jpg
IMG_2454.JPG

   西班村裡的教堂鐘塔由著數條特色小徑通往不同自治區風情的院落,其中一條小徑的入口一旁有一家很有味道的餐廳,門口旁的葡萄樹攀附在白牆上,葡萄樹的藤蔓越過藍色門框四處攀爬,還有小小顆還沒有成熟的綠色葡萄垂掛下來,白牆青藤的清爽色彩為盛夏的酷暑帶來一絲清涼,在這裡歇歇腳、吃個飯、喝杯冰涼的啤酒,尤如烈豔煯煯的海灘上暢飲一杯冰可樂一樣消暑。



IMG_2157.JPG
IMG_2158.JPG
IMG_2164.JPG
IMG_2463.JPG
IMG_2170.JPG
IMG_2457.JPG

  沿著餐廳旁的小徑往內走再繞個彎,就會來到一個小小的院落,白牆循著小徑沿伸至院落盡頭,紅瓦在豔陽下明亮發光,白牆上垂掛而下的是蔥鬱的綠色藤蔓,窗檯上綻放的是濃豔的花朵,房舍之間則是蜿蜒曲折的小徑,這就是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風情,不同的是這裡少了樸素的山城小鎮風味,多了一股藍天白牆勾勒出的地中海小島風情。



IMG_2171.JPG
IMG_2464.jpg
IMG_2469.JPG
IMG_2174.JPG

  小徑盡頭的小廣場有著Santorini四處可見的柑橘樹,黃澄澄的橘子香氣迷人但酸澀逼人,就像回憶裡聖島小村落裡的老爺爺由樹上拔下來給我品嚐的那顆橘子一樣,陽光熱辣的吻上手臂的溫度也和記憶裡正午的聖島一樣炙人,但這裡不是愛琴海,這裡是巴塞隆納北方西班牙村裡的安達魯西亞院落。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