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51.JPG

  樂活愛地球也愛自己,興大有機市集採購去!




IMG_8747.JPG

IMG_8750.JPG

  中興大學以農立校,不僅是新興生物農業科技發展的研究重鎮,由董時叡教授發起的有機農夫市集更已滿四週歲,結合了西部有機耕作的農民,展開從產地到餐桌、從農民到消費者的直接對話,不僅讓台中市民假日多了休閒去處,也為台灣農業及土地的永續發展作出貢獻與努力,而我能支持有機小農的最佳方式就是採買他們遠從產地新鮮採摘至市集販賣的蔬果了!



IMG_8746.JPG

IMG_8767.JPG

IMG_8774.JPG

IMG_8755.JPG

IMG_8754.JPG

IMG_8770.JPG

  週六早上八點至十二點,中興大學惠蓀堂後方的有機農場市集熱絡的交易著,二、三十個攤位上擺放著才由農場中採摘出土的蔬果,雖然還沾著土,但那帶著泥土芳香的蔬果全都是有機耕種的,每個攤位上標示農場名稱、所有位置、農友姓名、聯絡電話及驗證單位,而攤位後為消費著講解著蔬果的種植及料理方式的就是種出這些蔬菜的農夫,他們不像都市小攤商熱力的叫賣著,攤位上擺放的蔬果樣式也不多,但對於有機栽種而出的辛勤成果有著自信的微笑。



IMG_8761.JPG

IMG_8766.JPG

IMG_8762.JPG

IMG_8769.JPG

IMG_8764.JPG

IMG_8771.JPG

  有感於歐美有機產品市場發展成熟,而台灣有機農民與消費者間的直接溝通管道不多,消費者不確定有機商店裡的商品是否可信,農民也不知道自己的有機產品可以銷售到哪,於是董教授與二十多位有機農夫催生出了有機市集平台,讓農夫與消費者直接面對面,而且除了生鮮蔬果外,現在更多出了茶葉、咖啡和黃豆製品等攤位。

  市集中每個攤位都經有機認證,有的是美育(MOA),有些是慈心(TOAF),也有透過中興大學或台灣有機農場協會認證的農場,所有農場產品也都會不定時接受農糧署和衛生署的農業檢測,及中興大學所做的產品抽驗,但這些農場並非規模龐大或大量栽種的農場,有些更只是農民少量栽植的「私房菜」,蔬菜種類更會依四季更迭而變換,讓你吃的健康又美味。



IMG_8776.JPG

IMG_0992.JPG

IMG_0999.JPG

IMG_1012.JPG

IMG_8772.JPG

  有機會你也可以來逛逛市集,和農民聊聊,又或是和家人朋友一起乘涼樹下,來杯有機豆漿,最重要的是帶上你的菜藍子,來這裡和農民聊聊天,和我一樣談笑間提著豐盛的收獲回家,讓餐桌變的有機、養生且樂活。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http://nchuorganicfm.blogspot.com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