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8.JPG

  第二次來阿吉師,什麼生魚片、海膽全上桌吧,有青就不怕生啦  






  週日的阿吉師竟然才十一點而已就開始排起隊了,撐著空肚在安坑拍了3小時的荷花,我餓到連一刻鐘也等不得,就這麼兩個人擠在一佪人的位子上,一直到旁邊的客人結帳離開時才在寬敝的兩人空間內享受「台灣築地市場」的握壽司美味。



IMG_2624.jpg

IMG_2626.jpg

IMG_0700.JPG

IMG_0547.jpg

IMG_0549.jpg

  因為是第二次來,特地交待阿吉師上些特別而精緻的菜色,一等確定上菜的方式後我馬上往無限量供應的什錦海鮮湯走去,才用湯勺撈起一瓢湯,那滿滿的配料就讓我想什麼都不點光喝湯就好了,你看看你看看,那湯裡滿滿的新鮮蔬菜不說,竟然連厚實的魚肉、魚皮和鮮蝦都毫不眨眼的「灑」進去,那湯融合了各式海鮮和蔬菜的鮮味,另外還透著鳳梨的自然酸甜,真的,如果我臉皮夠厚,握壽司點一份就好,光喝這湯就飽足的讓人大喊:「讚啦!」



IMG_0553.jpg

IMG_0551.jpg

  湯才開始喝第二碗而已,青花魚壽司就送上來了,害的我在湯和壽司間忙的不可開交,另外要忍著飢餓拿起iphone拍下那甘甜的鮮青花魚,青花魚雖不是名貴魚種,卻擁有豐富的OMEGA-3和不飽和脂肪酸,最難得的是青花魚退鮮很快,肉質容易腐敗,很少人拿來生食,那嘴裡的鮮甜卻說明了阿吉師的魚貨有多鮮。



IMG_0555.jpg

  再來是比上次的雪場蟹更高級的毛蟹,老實說我不懂這兩種蟹的差異,我只知道都無敵好吃的啦,除了有蟹肉的彈牙和鮮甜外,那大海的鮮鹹味從蟹肉中自然散發,好吃的教人折服,另外還有超Q八爪魚片及魚卵,沾著倒在生菜中的些許水果醋一起吃,再給一個讚啦!



IMG_0557.jpg

IMG_0561.jpg

  再來一道炙燒小白旗魚,不僅有炙燒後的香氣還有仍鮮嫩的生甜,加上一抹袖子泥香氣,不論是口感或氣味都層次豐富

 

IMG_0563.jpg

IMG_0565.jpg

  第四道是玉子,這玉子也是日本名物之一,和築地市場的丸武玉子燒比起來,阿吉師的玉子少了讓人皺眉的的甜膩,但結實的口感和用料的紮實卻一點都不輸丸武,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IMG_0567.jpg

  玉子之後再來一道握壽司-白魽,這白魽雖然不及紅魽或青魽的油脂豐厚,但有著爽脆的清鮮滋味。



IMG_0571.jpg

IMG_0577.jpg

   再來是宇宙無敵超級鮮美的海膽手捲,還記得上次吃海膽時被那齒頰裡無法除去的腥味給嚇到(在哪裡吃的就別問我了),自此之後對海膽敬謝不敏,沒想到這海膽鮮到沒腥味不說,竟然還甜到像在吃水果,後,海膽,我誤會了你這麼多年,真的是太對不起你了



IMG_0582.jpg

  再來一道也是讓我大為震驚的手捲-酪梨鮭魚卵,沒想到新鮮的鮭魚卵竟然可以在咬破微涼的魚卵後噴出清甜的滋味,再搭上酪梨切片的香濃,美食天堂莫過於此啊。



IMG_0584.jpg

IMG_0588.jpg

  最後是令日本人瘋狂的鮟鱇魚肝,炙烤過的魚肝香氣不用多加形容了,重點是那未炙燒過的魚肝內層又滑又順,在舌尖嘴裡抿開來是濃郁的化不開的香氣,即使在喝下兩碗魚湯後還是滿嘴的香,不愧是讓阿本仔瘋狂的食材啊

  這頓飯花了我們倆NT$1900元,雖然有朋友說這價錢都可以去裝潢美、氣氛佳、食物又好吃的餐廳好好享受一頓晚餐了,但這麼鮮美的滋味無需裝橫來陪襯,青鮮的美味無可取代,值得一去再去的啦


  延伸閱讀~士東巿場裡的小築地@阿吉師



  阿吉師
  ADDRESS:台北市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1樓102攤
  TEL: 02-28346136 
  OPEN:AM11:00~PM2:00,PM4:00~PM6:00(隨市場公休)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