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53.JPG

  傳承60年不變的兒時美味~新港大樹下阿欽伯粉圓。 






IMG_8544.JPG

  許多鄉土美食常在「大樹下」累積出數十年的老店功夫,就如新港福德路與新中路交叉口旁的大樹下一樣,今年已高齡八十的創始人阿欽伯在60年前從一支扁擔開始,擔著兩簍裝載粉圓的竹簍沿街叫賣著一碗一角的粉圓,慢慢的固定在大樹遮蔭下處擺放板凳範賣,一直到現在在樹下搭出一個棚子,有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場地享用粉圓冰品,阿欽伯這一賣就是六十多年,粉圓也由一角漲到二十五元,大樹下與阿欽伯成了這傳承60年粉圓的招牌商標,就這麼的「大樹下阿欽伯粉圓」成了到訪新港不可錯過的在地美食



IMG_8551.JPG

IMG_8565.JPG

  這裡的粉圓冰沒有奢華的空間和創意的產品,炎炎夏日裡只在鐵棚下擺上幾支電風扇吃力的趨散著暑氣,但卻仍吸引許多遠道前來的饕客前往朝聖,一切都只為了那手工製作的古早滋味~粉圓,看來樸拙無華的粉圓裡有著阿欽伯堅持的手工與天然,從糖水、粉圓到鳳梨、紅豆、綠豆、愛玉等配料全都不添加防腐劑現做現賣,那單純的好滋味由頂著太陽排隊等候的人群就能知道。



IMG_8561.JPG

IMG_8545.JPG

IMG_8550.JPG

  我費了些時間才在鐵棚子下找到兩個人的空位,看著牆上各式配料+粉圓冰的組合恨不得全都來上一碗消消暑,尤其是攤位內的大姊停不下手地不斷舀著粉圓及饀料,一碗又一碗的將粉圓冰遞給等候已久的客人,更讓我不知該點什麼配料,最後才心猿意馬的選擇了鳳梨粉圓及愛玉粉圓兩款較能品嚐粉圓原味的冰品嚐鮮。



IMG_8555.JPG

IMG_8557.JPG

IMG_8558.JPG

  先用湯匙粒粒渾圓晶亮、飽滿分明的粉圓,迫不及待的吸下滿滿一口的Q滑順口,配合著清甜不膩的糖水,真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吸著,那粉圓冰裡有著小時候媽媽自製粉圓湯的古早味,不只消暑也喚起兒時回憶。



IMG_8560.jpg

  由老闆娘新鮮選購的鳳梨,切成條狀之後熬煮出鳳梨的自然甜味,再搭上店內的招牌粉圓,兩種不同的原料融合在一塊,酸甜的滋味冰涼在心。


IMG_8559.jpg

  愛玉粉圓~愛玉的口感嫩滑沁心,搭配粉圓更是一絕,兩者之間互不搶味,口感又成對比,不愧是是店內的人氣冰品。

  年邁的阿欽伯雖已退出幕後轉由第二代接手經營,但是阿欽伯每天早上仍會來到大樹下「視察」環境,新鮮與品質六十多年來始終如一,堅持每日現做的數量有限,想吃千萬別太晚到以免撲空哦。


  大樹下阿欽伯粉圓
  OPEN:10:00AM~6:00PM
  TEL    05-3745799  05-3745799  
  ADDRESS嘉義縣新港鄉福德路118巷3號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