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33.JPG

IMG_8892.JPG

  走進眷村文化館,彷彿走進光陰的故事劇景裡,一美天真憨直的笑聲由記憶裡傳來。

 



IMG_8889.JPG

IMG_8909.JPG

IMG_8891.JPG

  小龜山周邊有一座眷村文化館,位置就在小龜山登山步道口附近的龜山巷內,這一片竹籬笆的眷村原本是海光三村,也是海軍眷村群之一,隨著「光陰的故事」的推波助瀾,走入文化館遊歷的旅人增加不少。



IMG_8907.JPG

IMG_8897.JPG

IMG_8896.JPG

  眷村文化館是由早期的海勝里活動中心改建而成,這座占地120坪的展館不只是舊建築再利用,也是為了保留眷村歷史、生活。



IMG_8895.JPG

IMG_8898.JPG

IMG_9939.JPG

IMG_8901.JPG

  裡頭的老照片、功勳獎章、衣物及家具等展品,全是眷村的珍貴記憶,透過擺設活靈活現的重現眷村文化樣貌於眼前。



IMG_8902.JPG

IMG_9928.JPG

IMG_8903.JPG

  文化館裡不只重現眷村生活的記憶,更用心提供了三軍弟兄的制服及大頭貼印製機,讓旅人們能挑套你喜歡的軍服,搞怪的在機器前拍下一張又一張充滿眷村味的大頭貼照片,重要的是無需投幣、無需捐款,一切都是免費,也難怪牆上貼滿了許多旅人們留下的大頭貼照,只可惜我去的那天剛剛好大頭貼機回廠保養去了,搞的我只能用相機充當大頭貼機,雖然不能像大頭貼一樣加個可愛花邊和編輯,但也是免費的啦。

  眷村文化逐漸消失,透過文化館保留曾經在這塊土地上美好的時光,也讓旅人們走進記憶的流域裡。


  眷村文化館
  TEL:    07-5882775  07-5882775   
  OPEN:10:00~17:00(周一休館)
  ADDRESS:高雄市左營區龜山巷157-2號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