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49.JPG

  台灣第一棟洋樓~打狗英國領事官邸。



 


IMG_8986.JPG

IMG_8967.JPG

IMG_8976.JPG

  沿著哨船街往蓮海路方向走即可抵達中山大學,而前清打狗英國領事官邸就位於中山大學入口處右側的小山崗,一八六五年建立的紅磚建築是由英國人設計,採歐式新文藝復興風格,以迴廊與拱圈為特色,連續的半圓拱形外觀以及以磚工砌出的鏤空欄杆,彰顯當時強調和諧和美感的西式建築特色。



IMG_8981.JPG

IMG_8974.JPG

IMG_8987.JPG

IMG_8991.JPG

IMG_8988.JPG

IMG_8995.JPG

  磚紅的迴廊、磚紅的栱圈、配上白色的百葉窗,濃厚的文藝復興風格不言而喻,特別的是這些紅磚、花崗石和工匠全都來自於廈門,讓西式洋樓融入了中式靈魂,不僅是台灣第一棟洋樓,更是一處中西合壁的建築。



IMG_8996.JPG

IMG_8978.JPG

  座落於山崗頂上的官邸在綠樹包圍下,一側眺望著八五大樓昂然而立其中的高雄市中心,另一側則俯望著高雄港進出的船隻,絕佳的地理位置在2004年重新整修後,結合藝文、休閒、餐飲正式委外經營,成為旅遊港都不可錯過的熱門景點。



IMG_8973.JPG

IMG_8972.JPG

IMG_9006.JPG

IMG_9005.JPG

  在露天咖啡座面對高雄港灣的極佳視野,欣賞西子灣夕照、眺望海灣與市景風光,偶爾還有淘氣的松鼠穿梭於樹叢間,與海港那頭傳來的汽笛聲交織出悠閒幸福時刻。

  
只可惜這裡常因陸客大聲喧鬧而顯得吵嘈,我去的那一天不只拍照時常被明知你在拍照還機車的走到鏡頭前的陸客給弄到光火,連去逛個紀念品店都撞見陸客為了十元台幣的尾數和店員殺價殺到面紅耳赤,真想走過去跟她說你有看到台灣人在殺價嗎?店員都已經打了九折給你了,別得了便宜還賣乖,如果這麼計較那十塊錢就別買了,吵的其他人遊興都沒了。

  唉,當然不是所有陸客都是如此,但這兩年在台灣旅行常因沒禮貌的大陸人而敗了遊興,開放陸客來台還真的是讓人既喜又憂。


  
打狗英國領事官邸
  TEL:07-5250271
  
OPEN
11:002350(每月第三個周二休)
  
ADDRESS: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