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4.JPG

IMG_86.JPG

  因為藍花楹的紫色迷幻,回家的腳步就這麼停了下來



 


IMG_92.JPG

IMG_0077.JPG

  一個星期有兩天會經過北屯區的仁美國小,九十三年才成立的新穎校舍在謝棟樑的設計下,與單一的傳統老學校全然不同,校門外栽種的幾棵喬木就如同學校一樣年輕,瘦小的挺立在人行道上,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每年畢業季時盛開的鳳凰木,直到週日下午車行過校門口時,被夢幻的紫色花海給攔下腳步才知道,每天伴著小朋有上學、下課的是原產於南美洲的藍花楹。



IMG_0083.JPG

IMG_0058.JPG

IMG_0070.JPG

IMG_0094.JPG

  藍花楹又名非洲紫薇,原產於美洲熱帶,分佈在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以及中國的廣西、海南、廣東、雲南、福建等地,每年的4~5月是它的花期,花開時,粉紫繽紛的夢幻色彩有如盛開枝頭的薰衣草,那抹紫淡雅粉嫩,空氣中有著淡淡的幽香。



IMG_81.JPG

IMG_0075.JPG

IMG_79.JPG

IMG_84.JPG

  在台灣還不多見的藍花楹可是澳洲昆士蘭首府布里斯本的市花,每年10月底南半球藍花楹盛開的時期,澳洲很多城市的街道或是公園裡均可看到蘭花楹的紫色花海,並散發著淡淡幽香的味道瀰漫在春天的氣息中,偶而被微風吹落的花瓣灑在遊客身上,彷彿飄起了一場浪漫的紫色雨,而新南威爾斯省的葛瑞頓更會舉行蘭花楹嘉年華,自1935年開始至今已逾七十年,是澳洲最傳統的民俗活動之一。



IMG_0060.JPG

IMG_0061.JPG

  藍花楹的花語為「在絕望中等待愛情」,讓我想起了犀利人妻謝安真,哈哈哈哈,這麼一聯想突然浪漫不起來了!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