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31.jpg

  乘著膠筏進入綠色隧道裡,在那綠會讓你忘了身後有著40人嘈雜聲,那綠會讓你忘了搭乘的是膠筏而不是竹筏,那綠會讓你忘了隧道外僅僅只是柏油小路。





  除了安平炮台、德記洋行、周氏蝦捲等古蹟、美食之外,台江生態文化園區亦是旅行安南區不可錯失的區域,這裡有溼地、魚塭、水路,這裡是孕育安南區深厚文化的大地之母,在這片豐富的生態溼地裡,我最愛搭乘膠筏讓自己在短短的半小時中沈醉四草綠色隧道裡。

 


IMG_8081.JPG

IMG_8024.JPG

  從安平過來,順著四草大眾廟(或台江內海竹筏港)的路標走,即可找到位於四草大眾廟東側的購票和乘船處,這個竹筏港排水道曾是全台最集中的欖李純林,可惜盛況已不復見,現在的排水道旁紅海欖(五梨跤)、海茄苳和欖李同時混生,,稀有的紅樹林伴生植物土沈香和苦檻藍也散生於紅樹林之中。



IMG_8095.JPG

IMG_8082.JPG

IMG_8080.JPG

IMG_8091.JPG

IMG_8090.JPG

  四草大眾廟和紅樹林保護協會為了讓民眾充分體會紅樹林生態之美,特別提供紅樹林膠筏之旅的服務,由四草大眾廟旁的竹筏港出發,兩旁的紅樹林夾道相迎,泥灘地上招潮蟹拼命揮舞著橙紅色的大螯,仔細一看,一旁的彈塗魚全身骨碌泥濘,睜著一雙大凸眼跳動覓食著,還沒進入隧道前的一小段滑行就已在生態解說員的帶領下上了一堂紅樹林課程。



IMG_8060.JPG

IMG_8051.JPG

IMG_8039.JPG

IMG_8043.JPG

  耳邊還認真聽著解說員的介紹,兩旁的紅樹林茂密交錯,在水道前方形成美麗的水上走廊,一棵棵朝天的紅樹林倒影隨波光搖曳,如鏡子般泛著綠光,航行在綠葉和倒影包圍的綺麗隧道中,除了少許陽光從樹枝縫隙滲透,眼中所見的只有枝葉靜默的綠和倒影閃閃的綠,如果不是滿船的人不止的讚嘆聲,那景像夢幻的不真實。



IMG_8054.JPG

IMG_8849.jpg

IMG_8062.JPG

IMG_8847.jpg

  偶爾見到幾隻獨行的夜鷺穿梭飛行在隧道中,不管大人小孩都跟著一起驚呼,一等牠停留林邊,此起彼落的快門聲閃個不停。



IMG_8836.jpg

IMG_8835.jpg

  全長八百公尺左右的水道,從竹筏港出發到終點處「釐金局」遺址處掉頭返航,全程大約40分鐘的航程,返航的途中,望著上下連成一片的綠色隧道,喧鬧聲會被綠隔絕在外,真希望40分鐘的航程瞬間停駐。


  LOCATION:四草大眾廟旁坐膠筏遊台江乘船處
  TEL:  06-2841610  06-2841610
  OPEN:09:00~17:30(Sat & Sun)
  FEE:紅樹林隧道-全票150、半票 100 (40mins)
     四草台江之旅-全票200、半票 150 (2hrs)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