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37.jpg

IMG_8917.jpg

  白天的「藍晒圖」就像個廢墟,但晚上打上藍光後卻搖身變成海安路上最顯目的夜店。






IMG_8301.JPG

IMG_8299.JPG

  「藍圖」是未來要發生的事,將未來的藍圖勾畫在斑駁的牆面,過去空間及時間中所留下的痕跡,與未來預想的空間交疊在同一面牆上,呈現出如真似假的奇幻味道,這就是位於海安路上的「藍晒圖」意圖傳達的意義。



IMG_8936.jpg

IMG_8302.JPG

  夜裡打上藍光後的藍晒圖很難不讓人佇足逗留,巧妙的保留當初被怪手挖斷、露出糾結的鏽蝕鋼筋,以及半截凸出在外的木屋樑,再將老屋牆面漆成藍色,並以藍晒圖(工程藍圖)的形式,從二樓古宅山牆開始,用白色線條勾繪出之前的窗戶、樑柱等空間感線圖,讓舊有空間與未來藍圖相互重疊。



IMG_8933.jpg

IMG_8935.jpg

IMG_8300.JPG

  在想像透視的二樓空間裡,放上剖半的桌椅、老皮箱,一樓則放上舊鐵馬和當初開挖留下的窗框,舊有空間與未來預想的空間更加真實的重疊交錯。



IMG_8939.jpg

IMG_8931.jpg

IMG_8938.jpg

IMG_8940.jpg

  透過這面命名為「牆的記性」裝置藝術,老牆保留遺失的記憶,也讓駐足觀賞的人有機會了解老屋頹圮的過去,走進瓦牆裡的店內,藍光由牆外延續至吧檯,呈現一種超現實氛圍,但低頭一看,透明壓克力吧檯下保留著一角當初被怪手破壞而留下的不平地板,虛實之間,讓人產生一種穿越時空的抽離感。



IMG_8303.JPG

IMG_8922.jpg

  走上二樓,拆掉閣樓後完全露出的屋樑,仍固守崗位地撐起老屋、昂然而立,懸掛半空的兒時木馬與破損的老舊窗框,讓空間少了迷離、多了懷舊;走出戶外,坐在錯落著綠色植物的長板凳上,又是另一番農村情懷。



IMG_8921.jpg

IMG_8915.jpg

  乘著夜風,望著街道,人來人往在分秒流逝的過去與現在間,新舊時空在藍晒圖相互對望,即使沒走進店內讓自己在酒杯旁品味藍光迷離,但站在店外就讓人有如置身在歷史裡呼吸的感覺,古都的歷史總有新味共陳,府城~日夜都迷人。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