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0.jpg

  台南古都不只有悠久歷史文化,府城亦是次文化的帶動者,台南年輕人玩街頭塗鴉已有十年歷史,街頭文化的多彩,在古都合法而活潑的展現。






  在台北街這兩三年開始流行街頭塗鴉前,台南早在20年前就由塗鴉大師呂學淵發動過一次街頭塗鴉運動,近年則由台南幫「台灣IWM塗鴉藝術推廣團隊」帶起熱潮,同為七十二年次的小鐵、椪柑、虫子等五名台南在地七年級生,由17歲開始掀起塗鴉風潮,至今已有十年歷史。

  為什麼台南街頭塗鴉藝術比起其他城市更有規模、更長久?這都是因為台南人很團結的關係!IWM都會先拜會當地里長,尋求居民同意後才開始作畫,所以在台南的塗鴉作品可都是「合法」的,不像台北或其他城市會受罰,而且也只有台南有這麼多荒置的牆面可以揮灑創意,這就是為什麼台南塗鴉運動如此活躍的原因。



IMG_8946.jpg

IMG_8943.jpg

  因為當地居民與政府的包容,老舊牆面上多了許多不同的瑰麗想像,或可愛俏皮,或寫實如真,或天馬行空,都讓荒廢的牆面開出了藝術的花朵,並擁有讓人停下腳步細細端詳的價值。



IMG_8941.jpg

IMG_8942.jpg

  最早的街頭塗鴉在海安路萌芽,海安路算是台南最早也最為人所熟知的塗鴉街,當初為了配合九年前的海安路改造計畫,而聚集多位藝術家一起在海安路留下大型塗鴉作品,不過現在因為被塗改、破壞,已經不復當年盛況;在台南公園音樂台後方有著IWM最近的得意之作,配合公園以大算然為主題,不論瓢蟲或蚱蜢都充滿誇張的俏皮感與躍動感;另外,在崇明七街與榮譽街底,兩條街弄間的鐵路圍牆是台南最近的大規模塗鴉街,主題是「卡漫」,有來自全台十幾個塗鴉團隊在此留下畫作,塗鴉的勢力在台南的巷弄間茁壯。



IMG_8944.jpg

  台南年輕人玩街頭塗鴉,在夜店欣賞電影、展示畫作,連夜晚都充滿藝術氣息。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