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21.jpg

IMG_8813.jpg

  成大校友推薦成大人必吃宵夜首選~一點刈包,夯啊!





  這家位於小東路上的豆漿店之所以叫做「一點刈包」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凌晨一點才開門,二是這裡的主角是刈包而不是肉包,所以「一點」+「刈包」=一點刈包,只是時至今日,開門時間早已提早到晚上十點,這一切都因為生意實在太好了。



IMG_8811.jpg

IMG_8810.jpg

IMG_8812.jpg

  生意到底有多好?你看看這滿滿的人潮,不只是店門前的騎樓,就連右側鄰社的騎樓,還有隔著一條小項的人行道全都坐滿了用餐的客人,當然等著外帶的人也是多到一個不行,生意就是這麼的好,好的必需由凌晨一點提早到晚上十點開門。



IMG_8802.jpg

IMG_8804.jpg

IMG_8805.jpg

IMG_8806.jpg

  為了一嚐成大人力推的宵夜美食,我挺著飽到不能再飽的大肚子硬是跟著大家排隊點菜,這裡賣的可不只有刈包,一般豆漿店裡的燒餅油條、豆漿、饅頭、包子、蘿蔔糕、肉粽等也都有提供,不過最出名的還是刈包啦,光看老闆包刈包的手沒停過就知道受歡迎的程序,只是以我當時飽的程度能再吃下一份刈包已經令人驚奇了,其他的東西即使嘴再饞也無能為力了。



IMG_8815.jpg

IMG_8818.jpg

IMG_8825.jpg

IMG_8826.jpg

  這裡的刈包在大小和配料上都和一般的刈包不太一樣,份量上稍微小版了些,更適合在半夜時當宵夜食用,配料上有酸菜、小黃瓜、花生粉和三層爌肉,雖然那爌肉看來油亮油亮,讓想減肥的人看了罪惡感大增,但和蒸到無敵鬆軟的刈包皮一起入口真的是立即化開,油脂的肉香味+花生粉+刈包的麥香味,十足令人滿足,再搭上爽脆的小黃瓜和酸菜,口感上越是不油不膩的清爽,愛吃蛋的人還能加個荷包蛋,唯一小缺點就是酸菜很不酸,沒有發揮提味的作用,可惜啊,如果再酸一些就完美了。

  
各位到訪府城的夜貓子們,KO了花園夜市後轉戰一點刈包吧,不過不喜肥肉者勿近啊!


  
一點刈包
  ADDRESS
:台南市小東路156號
  OPEN:PM10:20~AM7:00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